6大饮食妙方让你冬季最水润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说到冬季饮食,大家都会想到羊肉、饺子、高汤……但是,对付冬天干燥的天气,这些食物真的管用吗?**干燥,我们应该如何打起饮食防燥战呢?

一、皮肤干痒战——红薯炒乳瓜

1、做法:

黄瓜200克、猕猴桃30克、凉开水200毫升、蜂蜜两小匙。黄瓜洗净去籽、留皮切成小块,猕猴桃去皮切块,一起放入榨汁机,加入凉开水搅拌,倒出加入蜂蜜于餐前一小时饮用。

2、功效:

瓜性甘凉,能清热解毒、利水,而猕猴桃性甘酸寒,功能解热止渴,合用能润口唇。其他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也可以使用,如西红柿、柚子等。

二、身体虚弱战——西洋参入*锅

1、做法:

当我们出现阴虚少气、口干口渴、萎靡乏力的情况时,在煮粥或者炖肉中放入一些西洋参,不仅能镇静秋燥,还能温和滋补。市场上有一种蜜制西洋参的小食品,是用蜜糖裹了西洋参做的,吃起来香脆可口。

2、功效:

西洋参所含的皂甙有显著的抗疲劳、抗利尿、抗缺氧能力。

三、嘴唇干裂战——猕猴桃黄瓜汁

1、做法:

薯300克、乳瓜(幼嫩黄瓜)100克、香菜叶、葱段、蒜末。红薯、乳瓜切成块;油四成热时放入蒜末、葱段,倒入红薯块煸炒五成熟时再放入乳瓜炒匀,加入适量清水、盐、鸡精,汤汁收干即可。

2、功效:

红薯含多种维生素和钙、磷及铁等,能补虚健脾强肾,而嫩黄瓜也含有大量维生素,所以对皮肤有一定的好处。

四、痰*旺盛战——秋梨膏

1、做法:

把梨切成小块和蜂蜜一起搅拌食用,甘甜可口。

2、功效:

润肺清痰、降*除热、镇静安神、降低血压、消炎去痛。

五、头发干枯战——蜜枣核桃羹

1、做法:

蜜枣250克、核桃仁100克、白糖适量。将蜜枣去核,洗净,沥干水分;与核桃仁、白糖一起下锅小*炖煮;待汤羹黏稠、核桃绵软即可关*食用。此甜汤滋补肝肾、润肺生津、养血润发。

2、功效:

核桃性甘温,能润肠通便,又能补血黑须发,久服可以让皮肤细腻光滑。而蜜枣能补肺润燥,对头发好处较多。此外,其他坚果、鱼类和粗粮对头发也有很多好处。

六、鼻子出血战——水果西米露

1、做法:

西米洗净倒入沸水中;煮到西米半透明,把西米和热水隔开;再煮一锅沸水,将过的西米倒入沸水中煮到全透明,将沸水倒去;煮一小锅牛奶并加少许糖;将西米倒进牛奶中煮至开锅;将煮好的西米牛奶晾凉,加入水果丁即可。

2、功效:

补养脾胃,是冬季调理的好方法。

这六种冬季饮食对于对抗冬季的各种干燥问题都十分有效,打好冬季防燥战役就靠它们啦!大家一起来试试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