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确保养老服务业发展全面推进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经过多日的前期准备和策划工作,黑龙江省养老服务业招商引资推介会于10月27日上午在哈尔滨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家养老服务企业和机构代表以及黑龙江省各地市养老服务业相关系统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据悉,黑龙江省人民**从“用地用房、产权收益、税费减免、经费补助、人才建设、医养结合”6个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有利于民间资本介入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并将在招商引资项目确立之后逐步落实,为有意向在黑龙江省投资兴业的人士提供了规划、政策等“软件”**。同时,各市地**以及农垦、森工总局机关也都将这一项目纳入了“一把手”工程,**了各个环节工作的**推进。同时,对黑龙江省的“楼堂馆所”进行了全面清理。结合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部署,着力推进**养老机构经营体制改革,全省共梳理出可用于养老服务业的关停企业厂房、撤并学校校舍、转型医院资产,特别是停建、停用的“楼堂馆所”等**闲置资产和公共接待资源、以及实行“公建民营、合作经营”的养老服务项目共计275处。其中,省直部门可用于养老服务业和旅游业招商引资的资产30处,总建筑面积达到13.8万平方米;各市地、省管县、农垦总局、森工总局可用于养老服务业招商引资的项目245项,总投资额达639.74亿元。这些项目被划分为“机构养老项目、老年宜居房地产项目、医养结合项目”三类,编制成招商引资推介目录,对外进行了发布,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硬件”基础。同时,黑龙江省编制完善了全省养老服务业发展规划,提出任务需求,为更多的社会投资者指出了发展前景。

黑龙江省将以这次大规模的养老服务业招商引资活动为出发点,以面向特困老年人办好托底养老服务事业、面向省内全体老年人发展社会化养老服务、面向国内外老年人打造“候鸟”式养老产业的思路加快推进,拉动健康服务业、旅游产业共同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使养老服务业的社会服务作用和经济拉动作用的发挥更进一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