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井村水稻收入创新高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锣鼓声声震天响,大秧歌扭出丰收年。11月26日8时,兴城镇双井村文化广场锣鼓喧天,人头攒动,一场由农民自发组织的庆丰收秧歌汇演在此上演。数百名群众将平日里宽敞的广场围得水泄不通,人群中不时传来欢笑声和叫好声,万亩水稻丰收的喜悦被村民们用鼓声舞姿展现得****。

“天刚放亮,我们十多个老姐妹就化好了妆,六点钟就到这儿了。”双井村村民高凤娥是该村老人合唱队的骨干。当问及老人们为何有如此兴致时,高凤娥笑逐颜开:“这些年,农民家家户户都因为种水稻过上了好日子。今年,全村的水稻收成特别好,我家的4垧地至少能产4万斤水稻。丰收的时刻,一定要好好庆祝。”

汇演开始后,表演者手拿彩扇,腰系红绸,扭动着灵活的腰肢,迈着轻快的脚步,欢天喜地地扭起大秧歌!六支代表队各显神通,有的装扮新鲜别致,有的动作整齐优美,一招一式展露出农民丰收的喜悦。

村党支部书记孙宜东告诉记者,今年,双井村的万亩盐碱地水稻喜获丰收,亩产达到1000斤,亩纯收入达800元,全村水稻户的纯收入达到640万元,创历年新高。

为了鼓励农民将水稻种植做大做强,双井村召集各屯举办了秧歌汇演,并出资3万元购买了比赛所需的服装、锣鼓、音响等。而且设立了一二三等奖,奖金从1000元到2500元。

据了解,双井村针对辖区内盐碱地多的实际,在盐碱地种水稻,自从2010年试种成功以来,经过几年的发展,水稻面积由*初的3000亩,发展到现在的1.1万亩。随着盐碱地改良的不断深入,水稻亩产也由*初的四五百斤,增加到现在的上千斤。老百姓尝到了种水稻的甜头,原来种玉米连本*都收不回来的盐碱地,如今已经成了亩纯收入上千元的良田,盐碱滩变为了***。

“明年我们将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扩大种植面积,完善盐碱地改良项目的水渠、道路、电力设施等,力争利用三年时间将1.5万亩盐碱地全部种上水稻,让农民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孙宜东向记者说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