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过后雪不大 本周气温还是低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整整一周,哈尔滨都沉浸在北风的呼啸中,低温、降雪也持续不止。本周,降雪将告一段落,大雪节气过后,气温仍维持较低水平,小伙伴们出门时仍要注意防寒保暖。

受倒暖平流和冷涡影响,持续了六天的降雪天气终于在6日结束。此次降雪过程中,雪花主力与哈尔滨主城区擦肩而过,大范围的降雪都集中在周边各县市。随着冷涡东移,雪花已经悄悄地离开哈市,刚刚过去的周六、周日两天,白天的气温有所升高。

7日是大雪节气,从字面上理解,到了这个节气,降雪量可能会增大。其实不然,大雪的意思是日后的天气会更加寒冷,降雪频率增多,但并不意味着降雪量会有很大程度的提高。从以往的数据来看,大雪节气后,各地降雪量均进一步减少。

本周开始,西南风将成为主力风向,前期白天气温稍有回暖,*高温度将达到-10℃左右,但夜间依旧寒冷,将在-20℃左右徘徊,还可能出现小雪天气。周四开始,冰城将迎来晴好天气,*高温度在-11℃左右,*低温约-20℃,有3-4级西南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