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安文化养老向基层倾斜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庆安县突降大雪,气温骤然下降到零下20摄氏度,这可苦了在步行街跳广场舞的老人们。然而令老人们没有想到的是,有关部门早已联系好了晚间空闲的盛宴楼大厅,在温暖的大厅里跳舞,老人快乐尽兴,一派热闹景象。这样的健身娱乐场所,全县开辟了5个。这是庆安县把文化养老向基层倾斜所采取的新举措。

以前,庆安县文化和老干部管理部门,只满足于对进入活动中心娱乐的老人服务,忽视了对滞留于街道社区老人的关爱。后来他们发现有80%以上的老人参加自娱自乐的文体组织,一直活动在基层,自发的开展文化娱乐活动。为此,他们制定了“活动策划优先基层、活动内容贴近基层、活动内容面向基层”的工作方针,通过举办“**周末”文化演出、“夕阳光彩”老人书画展览、“晚霞彩虹”结伴出游等形式,坚持把文化活动场所办到基层,方便更多老人参与活动,全力提高文化养老的档次。他们协调社管委、城管部门在社区、街道举办起广场舞队、太极拳队、秧歌队、演出队等37个,并在活动场地安装照明、音响、舞台等设备,**文化活动能够正常开展。同时他们还定期举办老人文化艺术节、老人文体赛事、老人养老**、老人书画摄影大展等项活动。今年举办的全县“绿乡豪情”书法展,展出120幅作品,三分之二都是老人的作品,“绿都新姿”摄影展也有老人的40多幅作品入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