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部分楼盘用艺名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几年前,有个段子挺流行。老虎捉住一条蛇,蛇逃到水里去了,老虎就一直在岸边等。不久,一只乌龟爬上了岸。老虎一把将其抓起,大怒道:小样的,你穿个马甲我就不认识你了?

细心的读者会发觉,这几年,一些楼盘也常“穿马甲”,广告宣传时用的是响亮和洋气的名字,签合同或办房产证时用的又是另一个名字,不但让人摸不着头脑,还常带来不小的麻烦。

取“艺名”屡见不鲜添的麻烦可不小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很多楼盘有两个名字,除了“本名”,还有“艺名”。

这是怎么回事呢?

一位从事房地产多年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为了让自家楼盘大卖,开发商常在给楼盘取名上下狠功夫,甚至用尽“十八般武艺”——找**,找**,找策划,找名人……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用名前必须先到当地区划地名科审批,审批通过方可使用。这审批过的名字,就叫备案名。

这备案名受限较多,不能太花哨,开发商们,便想方设法使**名看起来高大上。

下面,记者就为您挖一下大庆楼盘名的两种情况。

备案名和**名不符让外地人和快递员纠结

备案名盛景公寓,**名盛景九号。

备案名经纬小区,**名经纬壹号。

备案名新华联城,**名阿斯兰小镇。

备案名丽都佳苑,**名丽都****。

备案名左岸名苑,**名都市左岸。

备案名和**名不符的影响,就是一个字“乱”,外地人搞不清名字找不着地方,快递员不能正确投递,跑了不少冤枉路。

无备案名有**名不能办房产证不能落户

记者在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了解到,眼下我市一些楼盘还没有备案名,只有**名,比如——

果岭半岛:高尔夫选手在打球时,**个目标即是将球打上果岭,而果岭的草比球场其他区域的草更为娇贵细嫩。此楼盘为彰显**,主题定位走贵族运动高尔夫之路,又因紧邻兰德湖,绿色植物多,故取名果岭半岛。

香槟小镇:据说,香槟是葡萄酒**,在法国人心中是胜利和期望成功的象征。该楼盘总裁很中意这个寓意,故为楼盘取此名。

香格里拉花园:香格里拉是传说中美丽又神秘的地方,令人无限向往,故取此名。

此外,天鹅堡、波士顿花园、上东九号等,也都只有**名。

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的赵科长告诉记者,无备案名,只有**名,影响可挺大,住户去房产局不能办理房产证,去公安局不能办理落户。

今年新开发楼盘名有一成没通过审核

楼盘名高大上,听起来有档次,卖起来挺顺利,但当开发商前往政府职能部门备案时,他们引以为豪的楼盘名却遭遇不能申报的尴尬。这一点,记者在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采访时得到印证。

“今年,我市新开发的楼盘不多,但也有一成新楼盘名在申报时没能正常通过,最终成为中看不中用的‘艺名’,主要原因就是名字违反国家地名管理的相关规定。”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的赵科长表示,以国外地名或人名、商品名取名,以数字取名,都是不规范的。根据相关规定,如果持该类不规范名称前来备案,民政部门将依法不予受理或劝其进行修改后再申报。

正确使用楼盘名民政局喊你登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12年11月我市出台了《大庆市地名规划》,2013年1月我市出台了《大庆市地名管理办法》,为实现地名标准化和规范化管理,去年我市还专门成立优化城市信息标识导向系统项目指挥部,共审批44个居民区名称,完成了58条街路和43座桥梁的定名优化工作。

对于楼盘取名,赵科长说:“尊重历史,照顾习惯,要符合《大庆市地名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目前很多开发商喜欢把名字起得古、大、洋、怪,这在《大庆市地名管理办法》中是不被允许的,取名字一定要名副其实。”

赵科长告诉记者,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联合多部门,结合即将开展的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加大宣传地名命名规定和地名命名审批程序,让开发建设企业在办理项目审批、核准或备案手续前,主动去民政局办理名称登记审核手续,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