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着风筝滑着雪 又嗨又酷真欧耶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在美丽的冰城哈尔滨,有一群热爱风筝滑雪的爱好者,他们脚蹬滑板,驾驭着飘舞的风筝,驰骋在冰封的松花江上,尽情地享受冰雪冲浪带来的快乐。

“风筝滑雪”也叫“雪地风筝”,是极限运动的一种,是风筝与单板冲浪结合的产物,积雪的高山和平原都是风筝滑雪的场所。风筝滑雪是新兴的冬季时尚运动,结合了风筝冲浪和滑雪的优势,御风而行,驰骋雪原,风靡**。

近日,一场大雪过后,美丽的冰城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冰封的松花江上,又出现了抽冰尜、滑冰车、打雪仗、打滑梯等冰雪娱乐活动。在滨洲铁路桥上游,一个海蓝色的风筝时而升空,时而俯冲,沿着南北方向往返于江南江北之间。在风筝的下面,有一位脚蹬滑板的中年男子。他一会儿站立,一会儿坐下,一会儿俯冲,两只眼睛紧紧地盯住风筝,一旦风筝偏离轨道,他的双手就会不停地调整拉线的松紧度,以**空中的风筝始终处于正常状态。这个人就是哈尔滨的刘良。

据刘良介绍,他今年50岁,两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风筝滑雪,从此一发不可收,每年冬季,工作之余就跑到冰封的松花江上,玩风筝滑雪。目前,哈市的风筝滑雪爱好者只有10人左右。用于这项新兴冰雪运动的风筝主要分标准型箔制风筝和可鼓起式风筝两种。传统的箔制风筝在控制柄上有4条线,前面的两条主要用来连接控制柄,掌控方向,后面的两条线是刹车索,在风筝起飞后很少使用。可鼓起式风筝本来是为水上风筝运动所设计,经过改良出现在雪上运动中。它与传统雪地风筝的差别是:当迎面遇到较强的风力时,可以轻松滑动控制柄减少风的阻力,每套装备在两万元左右。“学习风筝滑雪,*先要学习放风筝,只有能熟练地操控风筝,才能蹬上滑雪板驰骋在茫茫的雪地上。”

据了解,风筝滑雪是运用风学理论,用一个“遮篷式”的机翼**滑雪者滑行。无论是雪橇上的滑雪者,还是滑板上的滑雪者,只要能掌握好风向和基本的安全事项,就能控制好风筝。依据风筝的尺寸和风力的强弱,可随时调整滑雪的速度。这种“雪地风筝”的*高滑行速度可达每小时80公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