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小楼道成为宣传文明的大阵地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伊春市伊春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不断丰富教育形式、优化工作载体、夯实宣传阵地,把创建和谐楼道作为楼道文化建设的目标,使社区小楼道成为宣传文明的大阵地。

走进伊春区永红社区,醒目的爱心楼、孝心楼、友善楼、节俭楼、诚信楼等特色楼栋标牌映入记者眼帘。记者分别走进几个不同的特色楼道,发现在楼道内贴满了结合楼栋主题选取的以****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为内容的剪纸、绘画、书法、手抄报等作品,让原本枯燥的楼道一下子丰富了起来。

“我们社区把30栋楼划分为10个特色,分别以爱心、孝心、友善、节俭、诚信等命名,同时还把每个单元都粘贴上了相应的标牌,充分调动辖区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中小学生的积极性,让大家都参与到打造特色楼道文化活动中来,围绕爱心、孝心、诚信、友善等不同的主题创作书法、绘画、剪纸、手抄报等作品装饰楼道。社区还专门精心制作了****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为辖区居民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伊春区永红社区书记李杰边带记者参观,边认真地介绍着社区内的特色楼道文化建设。

据了解,为了培养广大居民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弘扬***,传播正能量,伊春区各社区根据社区实际,通过打造小区特色楼道文化,建设健康向上的特色楼道环境,让广大居民在耳濡目染中进一步接受教育,在日常生活中进一步感受文明,在平凡的生活中践行****核心价值观,积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光出力。目前,全区11个社区共创建特色楼207栋,843个特色楼道,大型户外公益广告宣传图板、特色楼道内小宣传画共11586个,可谓是亮点纷呈、特色鲜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市民素质、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采访时,居民韩源宏向记者谈起了她对特色楼道的认识,“我认为这个楼道文化搞得好,以前只是听说****核心价值观,但不太了解,现在每天上下楼都能看见,不知不觉就了解了。另外还有一些中华传统美德、文明礼仪的公益广告,让我们每天进进出出都被文明的氛围包围,都能受到感染,也不知不觉地照着做了。你看我们楼里现在乱堆乱放的少了,主动打扫楼道、自觉爱护环境的多了,我们的生活更文明、更和谐了。”

听了居民的话,李杰书记高兴而自豪地向记者说起了创建特色楼道收到的效果:“我们创建的特色楼道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越来越多的居民理解创文、支持创文,自觉**不文明言行,积极争当文明城市的践行者、传播者,对****核心价值观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能从自身做起,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营造了明礼诚信、健康向上、团结友善的文化氛围,促进了家庭和谐、邻里和谐、社区和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