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中小学生寒假表出炉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14日,记者在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全市中小学寒假从1月16日开始,到3月2日结束(起止时间指学生离校时间和开学到校时间),共6周零3天。3月2日正式上课,学生于3月1日返校。

放寒假学校包括市教育局**学校,各区县所属学校,油田教育中心所属学校,石化教育中心所属学校。各校须严格执行放假时间,不得擅自提前开学或延长假期。如学校有特殊情况需要变更寒假时间,须向市教育局提出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执行。

放假期间,任何学校不得以检查布置作业、组织培训讲座等为借口,安排返校日或返校活动,增加学生负担。幼儿园必须**假期幼儿能正常入园,在入园幼儿减少的情况下,可安排保教人员串休,具体时间由本单位自行安排。

放假前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学生假期安全是家长和学校*关心的事儿。今年,市***门要求各学校在放假前,要集中对师生进行一次在交通、消防、饮食卫生、流行疾病防*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同时,各学校还要通过多种途径强化家长教育工作,增强家庭对学生的安全管理意识和管理能力。

各学校假前还要开展一次拉网式的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假期要加强校园,特别是学校**部位的巡逻,做好防*防盗和安全保卫工作。要制定寒假安全工作应急预案,落实好值班值宿和**带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有效进行处置。

控制作业量,减轻学生负担

每年假期,不少老师都给学生留大量的作业。今年,市教育局要求各校要合理布置学生寒假作业,控制作业总量。义务教育学校寒假作业统一使用《Happy假日》和《阳光假日》,严禁学校、教师再留其它书面作业。

高中学校要创新形式,适当减少书面作业,提倡布置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鼓励广大中小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走进自然、融入社会,丰富生活,陶冶情操。学校也要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避免在假期让孩子盲目参加各种补习班、兴趣班,真正让学生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

假期从严查处教师违规补课行为

市教育局要求,寒假期间,各学校要严格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从教行为;严禁组织学生补课和统一组织自习;严禁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严禁在职教师有偿家教补课;严禁参与、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班、培训班。

各教育行政部门还将安排专人负责查处学校和在职教师的违规补课行为,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向社会公开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市教育局将对各县(区)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照规定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责任。

市教育局举报电话:637421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