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哈牡铁路客运专线开工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龙江铁路项目建设再获重大进展,好戏连台。15日上午,新建哈尔滨至牡丹江铁路客运专线在海林市横道河子镇威虎山隧道出口施工现场正式开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宣布新建哈牡铁路客运专线正式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卢春房出席会议并讲话。

受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委托,卢春房向参加铁路工程建设的全体建设者表示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铁路发展的黑龙江省各级党委、**及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以来,黑龙江省铁路建设好戏连台、捷报频传,相继开工了同江大桥、哈佳铁路、滨绥电气化铁路等项目。今天又在这里举行哈牡客专的开工仪式。哈牡客专的建设是黑龙江人民,特别是哈尔滨、牡丹江人民的长期期盼。这条线建成以后将为沿线的经济社会发展,为人民群众方便出行起到*大促进作用。希望所有参建单位一定要发扬新时期*车头精神,又好又快的建设哈牡铁路,为黑龙江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陆昊代表省委、省**向新建哈牡铁路客运专线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冒着严寒施工的各参建、监理及前期设计单位对铁路建设付出的重要努力表示感谢,向大力支持我省铁路事业发展的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感谢。他说,哈牡铁路客运专线从立项到可研批复在今年一年内完成,我们要感谢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等**有关部委给予的大力支持。省委、省**高度重视全省铁路事业发展,当前正在大力推动“五大规划”实施,发挥哈尔滨的带动作用,需要铁路体系联结哈尔滨和其它重要城市,并在其它重要城市之间形成合理的铁路环线,哈牡客运专线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积极而重要的作用。希望各参建单位精心组织施工,**安全生产,**工程质量,**施工周期按时完成,早日让哈牡客运专线造福全省人民。

哈牡客运专线起自哈尔滨,经阿城、尚志、海林,终至牡丹江,线路全长293.2公里,设新香坊北、阿城北、帽儿山西、尚志南、一面坡北、苇河西、亚布力西、横道河子东、海林北、牡丹江10座车站,预留牡丹江西站。项目估算投资356.4亿元,设计时速250公里,建设工期四年半。项目自今年2月正式立项,11月批复可研,至12月15日正式开工,仅用10个月时间,**了项目从批复立项到正式开工的“高铁速度”。项目建成后,将与即将通车的哈齐客专、正在建设的哈佳铁路以及规划建设的牡佳新线构成我省新的铁路快速通道,将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东部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李海涛、张秋阳,中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和相关市地负责同志,参与哈牡铁路客运专线项目建设单位代表出席,会议由省委常委、副省长郝会龙主持。

开工仪式开始前,与会**慰问了参建单位代表,哈牡客专公司、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