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台违法车辆一次性扣12分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11日,生活报曾邀哈市交警部门以《雪天这10种违法司机行人*容易忽视》为题,提醒驾驶员在雪天的行车注意事项。其中第二条就是提醒车牌被雪遮盖如被认定是人为的,要受到重罚。不过,在哈市雪停几天后,仍然有车主开着被雪遮挡号牌的车辆出门。13日,哈市12台车辆被交警部门认定故意用雪遮挡号牌,不但罚款200元,驾照还被一次记满12分。

车擦得挺干净就是没清车牌积雪

13日10时22分许,交警平房大队民警在公社大街与新疆大街路口检查过往车辆时,发现一台黑L01537号车辆后牌照有雪遮挡牌照底部,随即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处罚。但驾驶人王某辩称是下雪后被雪遮挡的,自己忘清理了。但当民警指着该车干净的车顶及其他部位对此表示质疑时,驾驶人王某无法找到其他理由再辩解,随后民警依法对其做出了驾照扣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要求驾驶人立即将积雪清理掉。

据交警部门介绍,13日,哈市12台车辆被交警部门认定故意用雪遮挡号牌,不但罚款200元,驾照还被一次记满12分。

不及时清车牌积雪将获上限处罚

据交警部门介绍,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时,机动车号牌应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即驾驶人上道前应检查机动车号牌,如发现牌照被遮挡或污损,应及时清理处置。否则,交警部门将依法对驾驶人做出罚款200元,驾驶证一次记12分的上限处罚。

但交警部门近期发现,即使哈市停止降雪后,个别驾驶人的机动车号牌上仍有积雪覆盖,且电子眼夜间抓拍交通违法时,发现个别闯红灯的车辆号牌上存在故意以雪遮挡的痕迹。对此,交警部门加大了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取缔。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应从对自己负责的角度养成上道前检查机动车号牌的良好习惯。对于这种无视、甚至是放纵号牌被遮挡的行为,交警部门也将按照未保持号牌清晰依法做出上限罚款的处理。前几天本报刚提示过咋还动这歪心思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