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年收集日军侵华物证上万件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日军行军战斗日记、国旗、裕仁**赐给侵华日军梅野大佐的灵位、1937年7月和12月《朝日新闻》合订本、日军残杀新四军战士和无辜群众的现场照片底片……

走进宋金和的家,就像走进了展览馆,墙上挂着、地上铺着、窗台上摆放着各种展品。40多年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退休干部宋金和坚持搜集日军侵华罪证,在自家建起“日军侵华物证陈列室”,逾万件物证见证了日军侵华罪行。

还是在上世纪70年代,宋金和从废纸堆里发现日军第3师团18联队2中队班长冈田重吉的家信,回来后他连饭都没吃,找人帮着翻译。“从里面的很多照片和文字看出,日军在中国到处血腥**。从那时起,我开始对搜集日军侵华物证感兴趣。”

每一件物证宋金和都如数家珍。“这是完整的《支那事变**集》和101期《支那画报》,这是从1874年起不同历史时期日军侵略中国的纪念图章,这是日军《第三十七步兵团司令部中原会战战斗详报》原件。”

10多年前,宋金和去四川出差,在一个旧货市场发现1937年出版的12册《朝日新闻》合订本。可由于合订本太大、太沉无法携带,他只得忍痛割爱挑选了卢沟桥事变、南京大**等重要历史时段的几册报纸。回来后,宋金和越研究越觉得这些报纸重要,于是多次前往寻找,几经周折,终于如愿以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