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阳光人”拾金不昧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12月11日,家住建华区溪水小区的王女士来到阳光热力集团,激动地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交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胡海涛手中,以此对万熹热力公司秀水站员工赵魁表示感谢。

此事还要从12月9日说起,赵魁在为溪水小区用户维修完工后,准备赶往下一个维修点时,在楼道里看见一个包横放在楼梯上,于是赵魁便捡起来查看,令他惊讶的是,包中装有厚厚的一沓人民币,数数竟有32000元。

这么多的*被弄丢了,失主一定很着急,赵魁没有半点犹豫,在联系完站里说明情况后,拿着包站在原地等候失主来认领。约10分钟左右,他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一位女士急匆匆地跑下楼,赵魁见她如此焦急便问:“你是不是在找东西?”女士的声音有些颤抖地说:“你看到一个包了吗?我刚刚取的*丢了!”

为**物归原主,赵魁继续问:“包里有多少*?”女士回答:“我母亲的抚恤金三万二,这不刚才接个电话,我就忘了夹着的包,就给掉了!”确定了失主就是这位王女士,赵魁拿出包塞进她手中。

王女士看到了自己失而复得的包,里面的*分文不少,激动地不知说啥好,连声感谢,并当场拿出2000元*塞给赵魁,被赵魁谢绝。王女士为表谢意,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多年来,阳光人在“履职尽责、博爱奉献”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的**下,广大员工都争做品德高尚、无私奉献的人,员工队伍整体素质显著提高。赵魁的事迹只是阳光热力集团千余名员工的缩影,像这样的例子还不胜枚举,文化的积淀与实践,使阳光文化理念已经深深植入广大员工的内心和灵魂深处,进而成为一种阳光心态、阳光作风、阳光精神、阳光形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