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装葡萄干吃前需快速冲洗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有人发现,用开水浸泡一下葡萄干,碗底会有小沙子沉下来,水也会变浑浊。但开水泡过再吃葡萄干,味道就没有直接吃那么鲜美了。不少人开始纠结葡萄干要不要清洗?

做葡萄干生意多年的倪女士称,葡萄干吃之前是否有必要清洗,要看晒制方式。市面上的葡萄干主要有两种晒制方法:一是传统阴干法。吐鲁番当地有很多用砖搭成的阴干房,四面有墙洞,中间是木棍搭成的支架,将刚采摘的葡萄直接搭上去阴干即可。整个过程葡萄都不能碰水,否则容易腐烂。二是快速烘干法。先将葡萄用水快速冲淋,去掉灰尘杂质,马上用烘干机烘干。

超市里的葡萄干有袋装的,也有散称的。包装袋上注明“开袋即食”的,说明厂家晒制时有清洗这个步骤,可以直接食用,营养和口感*好。其他葡萄干,尤其是散装的,为了卫生考虑,建议吃之前用纯净水快速冲一下,吃多少洗多少,每天可以吃个一小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