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感冒鼻子快速通气18个窍门(2)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7、苍耳子煮水

苍耳子辛、苦、温,归肺经,具有发散风寒、通鼻窍、止痛的作用。大家可以试着用苍耳子煮水喝。可以取3—6克苍耳子放在水中,煮20分钟左右后饮用,每天2次。如果是儿童使用,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减量。也可外用,用棉签蘸上煮过的苍耳子水,涂鼻腔,每日3次,可以缓减鼻塞、头痛等症状。

8、抹全鼻

具体操作方法是:两手食指或用右手拇、食指指面分别放在鼻两侧搓擦,从目内眦(精明穴)下、鼻根、鼻梁、鼻翼至鼻下孔旁(迎香穴),用力均匀,上下搓擦100次。适合易罹患感冒或是鼻塞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坚持天天抹全鼻,能增强身体免疫功能,减少患病机会。鼻梁骨折、损伤,暂不宜。

9、莲藕榨汁

莲藕有使皮肤黏膜收缩的作用,有消除发炎的作用,对鼻塞很有功效。可以取莲节一个捣碎成泥,用脱脂棉沾此榨汁,塞入一方的鼻孔如此交互持续动作,则可以去除鼻塞现象。特别是就寝前施行功效更好。或者取2、3滴莲藕榨汁滴入鼻孔也可。

10、喝葱白水

取葱5根,取下葱白洗净,加入40毫升水,煮沸后改用小*煮3分钟,加入少量白糖,装入奶瓶,等到温度适合时让宝宝喝。

11、**熏鼻法

用辛夷、苍耳子、生姜、鱼腥草等**大*熬煮,再将鼻子靠近药汤深呼吸,用蒸气来熏鼻,不但可以有效抒缓症状,而且立刻就能见效。除了**熏鼻法外,对于严重鼻塞导致头痛的患者,可以服用川芎荆芥茶来缓解,只要用辛夷、防风、川芎和荆芥来熬煮饮用,除了祛风去寒还能缓解头痛。

12、睡前洗个热水澡

在充满蒸汽的浴室里待上10分钟左右,热气能增加呼吸道的湿度,减轻鼻塞症状。

13、帮助宝宝疏通鼻腔

也许宝宝没有出现明显的流涕症状,但并不代表没有分泌物的产生。有的鼻塞就是这些可恶的分泌物在背后作怪。因此适当帮助宝宝疏通鼻腔很重要。可以通过刺激宝宝打喷嚏,从而让分泌物排出。

14、热水熏脸

在暖气房,常会感觉到鼻干、鼻塞,特别难受。这时候可以倒一杯热开水,让水蒸气熏一熏鼻腔,并对着杯口做深呼吸,2分钟左右。

15、葱的黏液

切下葱白色的部分,其中有黏液,而此黏液对鼻的发炎症状有功效,能使空气流通鼻内而*好鼻塞现象。将黏液涂贴在鼻梁上很有功效。此外,也可将白色部分的葱切成细丝,放入碗里,注入热水,加入少量味噌,每天二至三次饮用。或者只是加入味噌服用也很有功效。

16、香油搽擦鼻腔

可用两手母指侧面,在鼻翼之侧,做交叉上下运动**,轻轻摁出**产生的涕水,用小棉花棍沾上香油(芝麻油)搽擦鼻腔,再轻轻摁出此时产生的涕水,*后用另小棉花棍沾上蜂蜜搽擦鼻腔,此法效果显着。

17、侧卧睡觉

左侧鼻塞向右侧卧,右侧鼻塞向左侧卧,搭配按揉位于鼻翼外缘的迎香穴,可缓解鼻塞。

18、睡觉抬高枕头

柯林斯教授表示,睡觉时多加一个枕头,有助于缓解鼻塞,减小鼻窦压力,更容易用鼻子呼吸。呼吸顺畅了,才能睡好觉。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冬季快速缓解鼻塞的方法,冬天容易鼻塞的人要注意提高自己的身体抵抗力,可以用冷水洗鼻,鼻塞的时候**迎香穴效果也很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