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大世界开园倒计时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备受关注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进入倒计时。今年,冰雪大世界的建设团队再度起航,设计者们大胆创新,在冰雪景观中植入“精灵”、“非冰”、“民俗”、“尚冰”等多个新鲜元素,让冰雪大世界再度焕发新姿,演绎*特的冰雪**。16日,记者专访第十六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总设计师刘恒甫,听他讲述正在建设中的冰雪奇观背后的故事。

“冰雪精灵”一个**的文化符号

打开刘恒甫手中的规划图,记者看到,本届冰雪大世界总占地面积80万平方米,按照一轴三环六区的整体布局,58个冰雪场景,构筑了巧夺天公,绚彩夺目的光影世界。

“精灵,是快乐、吉祥、生命的象征。今年,我们将精灵融入到冰雪文化中,打造出各种变化多彩的‘冰雪精灵’。”刘恒甫介绍说,特别是核心景观——“冰雪精灵主塔”及“精灵冰堡之春、夏、秋、冬”,顶天立地,气势恢宏,堪称冰雪大世界之魂。代表天地间智慧、神奇的精灵,将“天、地、人”和谐统一起来,构建了“和、乐、美”的世界,一片无比寻常的人间胜境。刘恒甫表示,“冰雪精灵”景观建成亮相后,将成为冰雪大世界的标志性文化符号。

“尚冰”纪念品冰雪大世界专属产品

丝巾、手机壳、鼠标垫……在“尚冰·冰雪精灵艺术宫”中,*批600种尚冰系列旅游纪念品正在陆续上架,圣诞节开园时,将展现在游客面前。

“哈尔滨一直缺少标志性的冰雪旅游纪念品,今年,哈尔滨文旅集团投资5000万元,*次开发推出尚冰系列旅游纪念品。这些纪念品包括20大类,600多个品种,既充满地域特色,又具时尚**范儿。”刘恒甫说,这些纪念品,就像迪斯尼乐园里的一样,成为冰雪大世界的一个标志性的文化符号。

冰景小品让游客体验东北味儿

记者在园区中看到,用一个个“喂得罗”塔建的圣诞树,已经接近完工,格外引人注目。

“哈尔滨*届冰灯游园会,就起源于用‘喂得罗’制作的原始冰灯,这里一定能唤起人们对原始冰灯的淳朴记忆。”刘恒甫介绍说,“**粮仓”、“五谷丰登”等冰景小品,让外地游客在冰情雪韵中感受到浓郁的东北民俗。冰河渔乐,关东八匠,篝*欢歌,都市雪乡……通过栩栩如生的人物小品和场景复制,生动再现寒地黑土上的生活情趣和生活画卷,让游人在赏冰玩雪时,入乡随俗,真正当一回哈尔滨人。

“非冰艺术”一季景观可四季参观

“非冰艺术”是本届冰雪大世界的又一创新。今年,为了弥补季节性给景区带来的遗憾,冰雪大世界*次植入“非冰艺术”,将冰滑梯嵌入硕大的钢制鲤鱼里,气温回升后,冰滑梯虽然融化了,但这个****体量钢构“鲤鱼”雕塑景观,却可以**保存下来,作为园区内一道景观,一年四季供游客参观,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