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24小时高逼格玩法揭秘(3)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11:00--13:00

吃一顿齐齐哈尔烤肉

要讲吃烤肉,全国城市排行榜中,头一个定是齐齐哈尔了。齐齐哈尔烤肉让初来乍到的人,看得眼花缭乱,吃得目瞪口呆。齐齐哈尔百姓家必备烤锅。锅分两部分,下面是盛炭*的炉子,上面是有眼的铁盖,肉就放在盖上烤。

与其它东北城市相比,齐齐哈尔保留着更多的东北本色,这里的人喜欢大碗喝酒大块吃肉,这里的人直爽好客。烤肉的这种吃法,透吐着率真与单纯,这正好与齐齐哈尔人性味相投,于是这种吃法才在齐齐哈尔找到了*好的土壤。

齐齐哈尔烤肉的蘸料也是非常有讲究的。烤肉料非常好吃,让人在不吃烤肉的时候也忍不住拿它拌饭。

**口碑好的烤肉餐厅

**生活

地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龙沙路33号。

乘车信息:可乘坐7路、8路、27路、28路、107路公交车。

宝坤烧烤

地址: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永安大街2号。

乘车信息:可乘坐1路、11路、27路、28路、108路公交车。

今日阳光

地址:齐齐哈尔中环路58号(中环广场北侧)。

13:00--15:00

逛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教古典建筑:卜奎**寺

卜奎情真寺,始建于清康熙二十三年(1684年),原称**东寺和**西寺。两寺并立,仅一墙之隔,且有门廊相通,既是一组完整的古建筑群,又可彼此单*成立,合称卜奎**寺。

康熙二十三年(1684年),旧称卜奎的齐齐哈尔始创3间草房**寺。即今**寺胡同一号的位置,该寺是由山东、河北龙城(齐齐哈尔又一旧称)八旗的*****集资修建的。光绪十九年(1893年),卜奎阿訇沙泰恒、学董马石良在当地和外地募捐,并得到高州总兵左宝贵的大力资助,修建了现**东寺礼拜殿、被清**发配到卜奎的甘肃十几户属哲赫忍耶的*****,因其教规礼仪与格迪目有所不同,成丰二年(1852年), 集资于**寺东寺西邻建一**寺,自称**西寺。

东西两寺的格局大体相同,同属于砖木结构,鳞瓦覆顶,飞檐四出,六兽蹲脊的中国宫殿式建筑。两寺共占地面积7.2亩;总建筑面积1997.76平方米,其中东寺礼拜殿面积为366.07平方米,对厅73.49平方米,西寺礼拜殿面积191.33平方米,西寺对厅57.40平方米。

**东寺主体建筑礼拜殿由宝厦、殿堂、窑殿三部分有机组成。宝厦由六根朱漆圆柱支承,呈棚状;殿堂正面采用折叠式彩绘雕饰木屏门,殿内雕梁,错落有致;窑殿为三层方式砖塔,一层为米哈拉卜,二层为通体砖雕,雕有鲤鱼卧蓬图案。以及安拉的诸多尊名,三层的飞檐下,正面为一砖雕匾额“天房捷境”,塔顶是风剥铜的金色莲花座宝葫芦,约2米多高,葫芦顶端竖一月牙。东寺还有对厅、门厅、教长室、沐浴室等附属建筑。

**西寺建筑格局与东寺不同之外,仅在窑殿,西寺窑殿为两层,塔式飞檐,下层为木雕飞檐,格下砖雕花纹;上层的顶脊南北各一条龙首,口衔两条棚脊,上蹲六兽。塔顶镶有棱椎形锡制宝顶、西寺在历史上经两次大规模的维修,一次在光绪二十年(1894年,另一次在1985年)。

卜奎**寺现珍藏有三尊明朝的铜香炉,还藏有稀世的手抄本《古兰经》和咸丰八年(1858年)出版的《四书集注》等。

卜奎**寺在当地乃至黑龙江省为***教的传播、**教育事业的兴起和发展,均有一定贡献。它先创办阿文学堂。后创新式学校,1907年成立的**两级小学,是齐齐哈尔市*早的学校。卜奎**寺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礼貌胡同1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