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冬季六大雾凇观赏地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南方人都喜欢冬季来黑龙江看雾凇,在他们脑海中,貌似只有爬上山才能看到雾凇(如下图),其实不然,雾凇是空气中过于饱和的水汽遇冷凝结成的,所以想形成雾凇,就得有水汽。想看雾凇,就得找有河、有湖和有江的地方。为你盘点黑龙江*佳雾凇观赏地,这个冬季来黑龙江欣赏“千树万树梨花开”之美吧。

*佳雾凇观赏地一:伊春红星大平台库尔滨雾凇

在黑龙江省伊春红星大平台地区,有一条小小的河流,那就是库尔滨河。河的上游有一个水电站。水电站每天发电都要释放零摄氏度以上的水,河水常年不冻形成浓浓的雾气,和冷空气融合,便形成了壮观的雾凇奇景,雾凇每天的停留时间多达10小时。

库尔滨水电站下游沿岸有300余平方公里的雾凇林,银装素裹,玉树琼花,分外妖娆。“红星大平台库尔滨雾凇” 是小兴安岭冬季的一处奇景,是近年来伊春市逐渐形成的一张冬季旅游名片。

就是到了24节气的立春,伊春的夜晚仍有可能达到零下三十多度。也就是说,在正常情况下,只要没有风,温度低,库尔滨河上游的水电站夜里放水,会有长达4个月的雾凇景观,立春之后在伊春仍能看到神秘的雾凇奇观。

贴士:库尔滨雾凇位于伊春市红星区*山地质公园东部1公里处。观赏伊春的雾凇,一定要起大早去看,因为早上的雾凇*美。

交通:乘坐哈尔滨到红星的*车,到达红星镇后需要坐客车去大平台村(即库尔滨),时间约2个小时。每天2班车:9:15 am/13:30 pm。

*佳雾凇观赏地二:牡丹江镜泊湖雾凇

镜泊湖是中国*大、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镜泊湖位于牡丹江市的西南面,总面积1200平方公里。风景名胜区由百里长湖景区、*山口原始森林景区、渤海国上京龙泉府遗址景区三部分组成。以湖光山色为主,兼有*山口地下原始森林、地下熔岩隧道等地质奇观,及唐代渤海国遗址为代表的历史人文景观,受昼夜温差影响,景区会出现难得一见的雾凇景观,晶莹剔透的雾凇、玄武岩峭壁悬挂的冰瀑、还有潺潺流淌的溪流……构成了镜泊湖冬季*特的美景,吸引众多中外游客流连忘返。

交通:游客前往镜泊湖景区,取道牡丹江市,从哈尔滨乘高速列车,到达牡丹江,仅需四个半小时,然后,再转乘汽车即到景区中心,约需两个半小时。

美食:一定要吃一顿鱼餐。镜泊湖水产丰富,盛产鲫鱼,称“湖鲫”,体大肥胖,一条可达两三斤,肉质细嫩味鲜,用以烹制鱼汤或红烧,很鲜美,过去曾被作为皇室的贡品。此外还产鳌花鱼、湖鲤、白鲢、红尾等40多种鱼,到当地旅游不可不尝。

住宿:镜泊景区可提供住宿,比较**的宾馆有镜泊湖宾馆、镜泊山庄、抱月湾宾馆;中档的有杏花村客店、湖光阁客店等。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