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28座加气站投用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哈市建委获悉,双城东官两座压缩天然气(CNG)母站完成联动调试,即将进入试运行阶段。两座母站日供气分别为30万立方米和15万立方米。项目的投用,标志着哈市车用天然气已具备本埠供应条件,用橇车从外埠长途拉运天然气的历史**。

曾经 哈市近半数气源需外埠长途拉运

明年 哈东地区再规划建设一座母站

据了解,未来几年,哈市将继续加大车用天然气项目推进力度,2015年拟立足推动哈东地区发展,提高我市CNG管道供气能力,在五环向阳镇附近再规划建设一座CNG母站,兼顾城市燃气门站功能,为哈东地区发展提供充足气源**。同时,采取多元化方式推进加气子站建设,**围绕市驾驶员培训学校、市城管系统等CNG需求较大的单位,实施一批新建加气子站项目。

此外,面向远期发展,哈市还计划为即将建成的沈哈天然气长输管线和2018年俄气接入工程再预留2座母站,届时,哈市将形成以哈庆天然气供应为主,俄气、沈哈和达连河为辅的CNG供应**格局。

据哈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去年底,哈市先后有两座CNG母站、21座子站投入运行,母站日供气能力25万立方米、子站日加气能力45万立方米。子站加气能力与实际需求发展基本平衡,但母站的气源供应能力明显不足,近半数气源需外埠长途拉运,一旦遇到暴雪、暴雨或雾霾等**天气,气源就无法及时运抵子站,造成有“站”无“气”的局面。

据*新统计,目前哈市使用CNG的公交车有3500多台、出租车6000多辆,累计日用气需求55万立方米。仅一年时间,日用气需求就增加10万立方米。为了破解供需关系的瓶颈,哈市加大力度建设天然气加气站工程,今年是哈市近几年车用天然气发展*快的一年,截至目前,完成了3座CNG母站和7座子站的建设改造任务,哈市加气站总量达到28座,满足了市场供应、实现了供需平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