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实施肉牛基础母牛扩增量项目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日前从省畜牧兽医局获悉,我省于11月下旬至明年6月10日实施肉牛基础母牛扩群增量项目。在项目实施期间,采取“先增后补”方式,即以母牛存栏定补助对象,新增犊牛定补助资金。力争通过项目实施,调动全省养殖场(户)饲养母牛的积极性,增加全省基础母牛数量,为增加牛肉市场供给提供基础支撑。

目前,该项目已确定海伦市、青冈县等肉牛基础母牛存栏3万头以上的项目县31个。此次肉牛基础母牛扩群增量项目补助对象包括两部分:全省肉牛基础母牛存栏500头以上的大型养殖企业;31个项目县内肉牛基础母牛存栏10头以上(含10头)的养殖场(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

项目要求补助对象应在人员、饲养管理技术、圈舍、防疫、粪污处理利用等方面具备开展母牛扩群的基础条件。补助品种包括地方黄牛品种、经国家审定的肉牛培育品种和批准引进的肉牛品种等。基础母牛指具备繁殖能力的成年母牛(原则上应达到18月龄以上)。

补助资金主要用于与基础母牛饲养有关的饲草料购买,圈舍、青贮窖、防疫、人工草地等设施的建设和改造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