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加强自学考试助学管理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今日,记者从省招考办获悉,我省为进一步维护自学考试秩序,切实加强社会助学管理,将清理自考助学违规合作办学,严肃纪律,全面核查考生资格。 目前,我省共有经省教育厅审批并由省考办登记注册的社会助学组织59个单位(详见“龙招港”年审通告),此外的任何助学组织均不具备助学资格。为加大对非法助学机构助考、有****舞弊等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净化考试环境,我省公布举报电话0451—82376025、82376028。

据了解,根据国家考委《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社会助学管理试行办法》的相关规定,我省凡开展自学考试助学活动的社会助学组织,应经省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后由省考办登记注册,未经审批和登记注册的,或注册审核不合格的社会助学组织及个人不得开展自考助学活动。但是,近期一些不具备自考助学资格的机构,如智联经纬教育哈尔滨分公司等,打着考前“押题”、考后“特殊照顾”的幌子,招揽生源,教唆考生作弊,非法牟利,严重干扰了自学考试秩序,影响了高等教育质量和信誉。

我省将清理违规合作办学,严肃纪律,全面核查考生资格,实行教师助学审查备案制。各主考高校和社会助学单位在12月15日前将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上报省考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