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互联网美食经济正崛起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如果想尝试做一道菜,点开手机上的美食APP搜索菜谱,食客们就能直接购买所需的食材且有专人送货上门。生活中日渐增多的此类新服务及消费模式,显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正在带来美食行业的*大变革。

近日在此间举办的豆果2014中国年度美食盛典上,豆果美食创始人、总裁王宇翔表示,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可以整合厨电厨具、食材、调味品等多个传统行业,由此推动了互联网美食经济的加快发展。

王宇翔表示,传统的厨房生活已渐渐发生改变,用户需求将引导厨房市场,并由此带来重大变革。“例如,传统厨具生产商过去很难实时知道用户需求。在互联网时代,用户需求都能通过美食社区、客户端传递给生产商。”

美食APP的快速增长是近期互联网美食市场快速崛起的风向标之一。数据显示,豆果美食的APP下载量一年来超7500万,显示了互联网美食互动市场的*大需求。

与此同时,在此次盛典上发布的《2014中国美食网络发展及趋势报告》,勾勒了互联网美食市场的四大发展趋势,一是产品功能将更完善。二是O2O美食市场的发展,企业将基于用户数据分析结果,结合用户偏好,寻找匹配度**的线下美食餐厅。三是开启厨房经济模式。由于吃是一个*大的市场,与厨电厨具、生鲜食材等传统行业的合作让厨房经济的商业化模式越来越清晰。四是网络食谱平台与家电企业将实现深度合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