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地区实行简政放权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大兴安岭地委、行署把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重中之重,以“转变职能,简政放权”为突破口,自2013年末开始实行地县联动,相继组织开展了3轮审批事项清理,截至目前已累计取消地本级审批事项251项,下放至县级管理审批事项91项,总体清理比例超过63%,地本级现行审批事项200项。根据现实情况,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工作切实取得了三项成效:

一是行政审批事项明显减少。坚持依法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对行政机关和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实施的审批事项的设定依据、实施主体、审批条件、审批程序、审批时限逐项进行了清理。按照“应取消的全取消,应下放的全下放,应暂停的全暂停”的清理思路,没有法律依据的审批项目已全部取消。

二是阳光审批优化发展环境。通过打造“精简、强化、优化”链条,实现了审批事项协调有序运转,成功构建了地县两级**行政职权各归其位、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的运行体系。同时,坚持审批事项“瘦身”与审批流程“减肥”并行,将各部门行使的行政审批、非行政许可审批及保留初审项目全部纳入流程再造范畴。目前,一个窗口办理、一站式审批,管理规范、办事公开、运行**的综合政务服务体系已基本形成,有力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更“深”的层次和更“广”的范围拓展。三是监督制约持续发力。建立实行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各职能部门分别制定内部审批监督管理措施和责任追究办法。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作用,对审批服务工作严格实行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程序化管理,通过在行政服务中心派驻人员,实施行政审批全过程监督,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建立外部监督与内部制约相结合的机制,审批事项依法依规设立、运行受监督已形成社会共识,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