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禁毒工作显成效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禁毒部门以“全国公安机关百城禁毒会战”为契机,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加大破案攻坚力度,始终保持禁毒严打高压态势,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狠抓打击环节,提升毒品犯罪打击能力。公安禁毒部门将禁毒严打专项斗争摆在禁毒工作的*要位置,始终以高压态势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相继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冬季禁毒社会*安专项整*、“天龙1号”禁毒严打专项行动,“通道—2014”公开查缉毒品行动等多个战役。今年,七台河市共破获各类涉毒案件260起,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232人,缴获毒品3756.53克,查处吸毒违法人员223人,强制隔离戒毒13人,社区戒毒30人,成功破获了省公安厅“2014—1号”毒品目标案件,打掉特大网络制贩毒团伙1个,捣毁毒品加工厂1个,成功摧毁“2014.4.8”特大跨省贩毒组织网络。

狠抓宣传环节,不断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公安机关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知识,提高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全市先后开展了“春运”期间集中禁毒宣传教育、“禁毒龙江行”巡回宣传、“全民禁毒宣传月”、“三远离一倡导”专题教育、禁毒“面对面”宣传、禁毒“有奖征联”活动等系列宣传活动30余次,宣讲禁毒知识70余课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9000余份,播发博文13296篇、**336条,实现全市350余家公共场所禁毒宣传全覆盖。今年,七台河市被省公安厅确立为“**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进场所试点项目”。

狠抓管控环节,强化涉毒物品整*工作。公安禁毒部门全面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的监督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去向实。2014年,公安机关共办理各类易制毒化学品审批、备案手续561批次,解答企业咨询200余人次,排查易制毒化学品企业56家,实行了易制毒化学品全部网络管理,未发生一起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的案事件。

狠抓铲毒环节,**实现“零种植”目标。公安机关扎实开展禁种铲毒工作,以实现“零种植”为目标,层层落实禁种铲毒责任制,逐级签订禁种铲毒责任状。由公安、林业、基层乡镇干部组成的踏查小分队,先后深入全市各个林区开展禁种宣传、踏查铲毒专项行动26次,与省厅联合开展飞机航测铲毒行动2次。七台河市连续6年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