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女篮遭停赛后首度召开发布会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遭到处罚后,黑龙江女篮18日在主场大庆市日月同辉体育馆*度召开新闻发布会,表达13日比赛时对于申请录像回放未果的看法,同时表示下赛季将继续参加WCBA比赛,并在现场致歉球迷。而对于停赛事件,也表示将保留运用法律武器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权利。

12月13日,WCBA黑龙江绅达女篮客场对阵八一女篮,黑龙江队针对距离比赛结束0.6秒时八一队场外发球投篮追平是否有效提出质疑,现场交涉后裁判维持判罚,此后黑龙江队队员在加时赛并未上场,而是任表走完。15日,中国篮协给予黑龙江绅达女篮停赛一年等相关处罚。

18日,黑龙江绅达女篮处罚后*度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在现场播放了由球迷制作的当场比赛*后0.6秒的慢放视频,指出八一队球员接球后计时员并未及时开表。据助理教练朱永福在发布会上介绍,13日比赛时,该队针对球触及场上球员时计时员是否开表等问题曾提出异议,主教练邹玉铎曾在现场提出回放录像申请,但技术代表以WCBA联赛无此规定为由**,在多次申请未果情况下绅达女篮放弃了比赛。

朱永福表示,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篮球中心于2014年10月21日印发的《2014-2015赛季CBA、WCBA联赛中必须执行的有关统一制裁的内容》中第六条有关第四节及决胜期比赛时间终了时的规定:出现平分时,主教练可申请“录像回放”,如“挑战成功”则纠正失误,“挑战失败”则登记一次暂停。

当日,朱永福在发布会现场还宣读了黑龙江绅达女篮俱乐部全体成员致球迷的道歉信:“绅达女篮不冷静的行为,造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辜负了广大球迷和社会各界对绅达女篮的关心和厚爱,损害了WCBA联赛的形象。为此,我们深感惭愧和内疚,并真诚地向所有关心绅达女篮的球迷们表示深深的歉意!”

此外绅达女篮俱乐部官方也表示,尊重中国篮协的处罚决定,并将进行停训整顿,制定更严厉的规章制度,加强队伍思想道德教育和管理。

针对停赛事件将导致赞助商退出的担心,其官方发言人刘文雷在发布会现场表示:“赞助商没有问题,尽管绅达女篮停赛时间对俱乐部运行、球队训练和球员发展产生影响,但其赞助商大庆丰绅集团矢志不移,对女篮事业的心不改,对女篮联赛的情不移,对中国篮球的爱不变。”

同时,针对中国篮协取消该队教练员在中国篮协注册资格2年的决定,刘文雷表示这意味着邹玉铎教练临场不能执教,但俱乐部将为他**环境,“我们有自己的方式,我们会和他在一起继续合作。”他同时表示,队员在禁赛期间将正常训练,“四年这些运动员没有放假回家过年,今年可以陪陪家人。”但同时中国篮协16日在其官网也公布了WCBA短期交流名单,按照WCBA新规程,常规赛前8的球队可以从9-12名球队中各挑选1名球员打淘汰赛,黑龙江女篮队员们也出现在被挑选名单中。

刘文雷表示,绅达女篮有全运会的任务,下个赛季球队建制、运营、训练会稳步向前,明年3月份将先参加WCBA的排位赛,再继续冲击WCBA联赛。目前俱乐部正在就争议事件申诉,等待篮协**考核审定,而对于此次停赛事件,俱乐部表示将保留运用法律武器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权利,而对于主场是否会从大庆迁走,刘文雷表示“留在大庆应该是没有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