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儿冬至开始“数九”记得回家吃饺子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本周伊始将迎来冬至节气,这**标志着冬季的开始,冰城正式进入“数九天”。冬至当天,哈市将有阵雪出现,之后气温比较稳定,*高温在-11℃左右,*低温也将在22℃左右徘徊。

刚刚过去的一周,冰城冷暖气流交替,气温起伏较大,周三*低温一度达到-29℃,而到了周四,*低温又回升到-18℃,如此任性的天气把小伙伴们伤得够呛,不少人因为衣物增减不及时,害得感冒发烧。不过从本周开始,天公任性的脾气将有所收敛,除前期出现降雪天气外,冰城大部分时间都将是阳光普照,而且气温相对稳定。其中,周一到周三将有阵雪和多云天气,气温稍有起伏,*高温-11℃,到了夜间,气温将跌至-25℃。从周四开始,晴好天气将持续到周末,白天气温稳定在-11℃左右,夜间*低-21℃。

今天正值冬至节气,进入“数九寒天”。“数九”又称“冬九九”,以9天为一个周期,连数9个9天,冬天就过去了。在东北有“冬至到,吃水饺”的习俗,小伙伴们在忙着工作的时候,别忘了回家吃顿热腾腾的饺子,迎接冬至的到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