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水晶粉” 流入哈尔滨等6城市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辽宁省本溪市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省产销有毒食品案件,共有20余吨“毒水晶粉”流入包括哈尔滨在内的6个城市。22日,记者从哈市食药监局获悉,该局已联系到辽宁省食药监局及本溪当地食药监部门,将在**时间展开全方位专项排查,下架并封存该品牌的所有在哈流通产品。

“毒水晶粉”到底毒在哪?据哈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生产粉条过程中添加的无水氯化钙分食品级和非食品级,而后者的价格要远低于前者。为谋取**,不法分子在制作‘毒水晶粉’时多添加价格更为低廉的工业用无水氯化钙,甚至还会添加工业用甲醛、工业用明胶等添加剂,长期食用该类产品或将造成血液类疾病及其他重大疾病,甚至会导致癌症。”

据了解,目前哈市食药监部门已和辽宁省本溪市当地食药监部门取得联系,正在全力追查流入到哈市的“毒水晶粉”销售流向。确定品牌后,该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全方位的专项排查,并下发通知,要求该品牌水晶粉立即下架并进行封存,**冰城市民的食品安全。

提醒:“烧煮摸闻”四招可查毒

【燃烧法】一般情况下,纯淀粉制品燃烧比较困难,而有添加物的粉条可以**燃烧。

【水煮法】可辨别绿豆淀粉的真假。煮5分钟后,形态比较完整的就是真的绿豆淀粉,其他淀粉的粉条很快就被煮断。

【触摸法】好的产品手感柔韧、有弹性、粗细均匀、无并条、无酥碎。

【闻味法】好的粉丝、粉条无任何异味。质量差的粉丝、粉条常带有霉味、酸味及刺激性气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