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即日起开始申报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获悉,依据新执行的《关于2013年度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标准的通知》,我市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享受人员即日起开始申报,此次申报时间较短,截至12月11日。

今年执行的补贴待遇与去年相同,不同的是,2010年年底前享受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的非“4555”人员今年已到3年期满,将**是享受人员范围内。

基本养老保险补贴每人每年2196元

据介绍,2013年度全省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标准为:基本养老保险补贴每人每年2196元,基本医疗保险补贴标准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按每人每年1382元标准执行。

2010年年底前享受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未到期的非“4555”人员,今年已享受政策至3年期满,所以**享受该项政策及待遇。

此次补贴主要以养老保险为主

哪些人员才能享受这项补贴呢?按省人社厅要求,此次补贴主要以养老保险为主,协议期内未缴纳养老保险及只缴纳医疗保险的人员,不享受本次补贴政策。

此次享受补贴对象必须具有城镇户口,年龄在45至55周岁的女性和55至60周岁的男性,未办理退休手续,实现灵活就业,并持有2013年12月31日前办理的有效《就业失业登记证》,与户口所在地街道或社区签订了《灵活就业协议》,且在协议期内以个体形式缴纳社保费的就业困难人员。

想申报补贴得准备多种材料

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申报时需要哪些手续?

申报人需准备本人《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需要注意的是,在其他条件均符合享受政策条件的情况下,不具备干部身份的51至55周岁城镇女性失业人员申领时,可不准备《就业失业登记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灵活就业协议原件及本人在协议期内以个体形式缴纳的社会养老保险费的凭证(市属参保人员可由申报社区在“金保工程”网站上予以查询确认,出具证明),还有灵活就业证明。和油田企业有偿解除劳动关系人员,需出具协议期内“未被油田所属企业返聘”证明。

申报人员需知四项注意

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申报时,一些申报人员针对自己情况都有疑问,他们针对咨询较多的问题进行了归纳。

一是,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人员,身份证年龄与档案年龄不符的,申办中以身份证年龄为主;二是,新申请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人员的年龄计算方式为,女性从年满45周岁、男性从年满55周岁的下月起开始享受补贴,女性年满50或55周岁、男性年满60周岁及特殊工种、病退等人员,自办理退休手续下月起停止享受补贴。享受补贴政策时间*长不超过5年;三是,外省外地户籍在我市参保并申领补贴的灵活就业人员,将由区就业局指定具有同等权限的基层社区负责受理并管理。

*后一项是,外省户籍在我市参保并申领补贴的灵活就业人员,应持户籍所在地发放的《就业失业登记证》,由户籍所在社区出具灵活就业证明,申报补贴方式与第三项相同。

发现套取补贴行为,市民可举报

如发现骗取、套取补贴的违反规定的行为,可拨打监督电话进行举报。市就业局:4600203;萨尔图区就业局:4608708;让胡路区就业局:6332075;龙凤区就业局:6244774;红岗区就业局:6787018;大同区就业局:6165506;高新区组织人事劳动局:810938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