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燃气从业人员考试不合格将取消资格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市城管委燃气管理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燃气行业的安全管理工作,提高燃气从业人员的素质,我市燃气企业职业技能岗位培训正在开展中。培训后将举行考试,考试合格方能获得上岗证。不参加考试或考试不合格者,将被取消从业资格。

据了解,我市有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两种气源,共有燃气企业82家,市区内天然气供气管网长度达2054.36公里,居民用户55万户,液化石油气用气户数44063户。根据相关规定,燃气行业从业人员必须经过职业技能岗位培训后,取得上岗证方能上岗。在我市,上岗证的有效期为3年,3年到期后,还须重新培训。

此次培训,**讲师共有3名,都来自省燃气协会。11月28日至12月5日,从事燃气经营的企业、瓶装燃气供应站点的企业、汽车加气站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专(兼)职安全员,各类燃气企业的燃气运行、燃气管道维护和*险岗位等500余人,将分4批次分别参加燃气行业从业资格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的基础知识、运行管理、操作规程等。

液化石油气班学员、大同龙源液化气站工作人员王大伟告诉记者,课堂上有很多互动,学员和讲师共同交流,一些难懂的复杂原理也变得通俗易懂。“老师把案例分析融入到讲课内容中,十分生动。经过此次培训,我相信以后工作时的操作将更加规范、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