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攻坚战迎来发展“加速度”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的夏秋季节,用“沸腾”两个字形容牡丹江市的产业项目建设一点不为过,从市区到各县(市),项目一个接一个落地、开工、竣工,红红**的建设现场随处可见,通过实施“346”产业项目建设攻坚战,该市迎来了跨越发展的“加速度”。今年前9个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88.9亿元,同比增长19.1%,增幅位列全省*位;新开工项目1148个,比去年同期多335个。

聚沙成塔 大项目奏响发展乐章

今年,面对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态势,牡丹江市审时度势,果断实施“346”产业项目建设攻坚战,即“五一”前,全市3000万以上项目落地400个、产业项目比重要达到60%以上。

**拉开产业项目建设大幕的是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作为全省**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在未来几年内,这个水利工程不仅将为牡丹江带来58亿元的直接投资,实现地方生产总值150亿元至200亿元,为1400人提供就业岗位。同时,还将拉动建材、冶金、机电、电力以及交通仓储、餐饮住宿等第三产业,增加间接就业2000人至3000人。

总投资55亿元的牡丹江万达广场项目开工建设,在该市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蓝图上,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个重量级商业*舰的进驻,将引进大型品牌超市、连锁百货、**影院等,进一步改变城市的商业格局。据了解,该项目年内可完成投资10亿元,将于2017年全部竣工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税收2.3亿元,安置就业1万人。

中建材投资18亿元建设新型房屋基地等部分项目正在封顶;总投资362亿元的哈牡客专、总投资12亿元的高寒城市智能公交系统、总投资15亿元的穆棱奋斗水库等项目均已按计划建设。年初以来,该市开复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84个,总投资1142.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958.4亿元,已完成投资183.5亿元。其中,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75个,总投资678.3亿元。

兵团作战 园区航母扬帆起航

平坦整洁的道路、错落有致的标准化厂房、随风摇曳的绿树……走进中俄科技信息产业园,在隆隆的机器轰鸣声中,展现在眼前的是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初具规模的产业项目。

年初以来,牡丹江市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力度,累计投入资金21.1亿元,辟建食品生物医药产业园和IT产业园,新增项目占地面积3.6平方公里,提升了园区的承载能力。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来栖。如今,在牡丹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442亿元、122个项目快速推进。投资3.5亿元的“富兴地毯”生产基地项目,正在进行厂房钢构建设,明年投产后,产品将直接销往欧美,年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8000万元;投资20亿元的方润中俄科贸城项目加紧推进,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以超级商业区、大型专业市场、**酒店为一体的综合商贸物流,可辐射周围100至200公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