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史上最大网游侵犯著作权案告破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精通软件开发及网络技术的北京某网络科技公司技术总监刘某等人,先后在境外美国、韩国等地租用服务器,对大庆纳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逐鹿中原”网络游戏从事侵权活动。哈市公安局网安支队通过缜密侦查,将刘某等三人抓获。

今年1月,哈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接到大庆纳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报案,称一款网络游戏侵犯其公司“逐鹿中原”网络游戏著作权。经初查,**侵权游戏从2009年开始,先后在美国、韩国以及国内上海、沈阳、广州、北京、哈尔滨、佳木斯等地租用服务器从事侵权活动,游戏玩家遍布全国十余个省市,玩家数量数十万人,其规模足以与正版“逐鹿中原”网络游戏分庭抗礼,并多次扬言要收购大庆纳奇公司。经国家版权中心版权鉴定,该款网络游戏构成侵犯大庆纳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著作权。鉴于其**我省有史以来地方网游企业*大的侵犯著作权案,为有效保护龙江企业,加大侦办力度,7月,网安支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侦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反侦查能力**,网络技术娴熟,为了逃避打击,其每次网上行为都是经过多次跳转,上网轨迹变幻无常,网上资金流转方式通过不断变更第三方支付平台实现,网银和银行卡均是盗用他人身份进行转账提现,多个网上转账账号、近百个虚拟身份、上千个IP地址可能涉案。经过4个月的海量数据分析、对比、排查,侦查民警终于在一个被犯罪嫌疑人弃用的网络游戏支付平台上找到部分遗留数据,从中进行扩线、追踪,*终获取了该侵权游戏的架构、服务器地点、付费方式,并关联出犯罪团伙构成等重要情况,进而锁定了重要犯罪嫌疑人刘某、李某某、桑某某的身份信息。

专案组侦查民警分兵几路赶赴河北、上海、深圳、杭州、北京、佳木斯等省、市进行取证。经过对该侵权游戏涉案的几家支付平台和银行的玩家付费统计,此案涉案金额近300万元。专案组侦查员奔赴河北涿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地将嫌疑人刘某、李某某抓获。2014年8月26日,民警在佳木斯市将为侵权游戏提供服务器托管服务的桑某某抓获,扣押涉案资金80余万元、涉案房产一处、车辆1台、服务器87台、台式电脑5台,为大庆纳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

经审,嫌疑人刘某、李某某、桑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中,犯罪嫌疑人刘某为北京市某网络科技公司的技术总监,精通软件开发及网络技术,具有较强的网上隐蔽和反侦察能力。目前,哈市香坊区**对此案进行开庭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