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3家哈企跨入资本市场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12月30日,来自哈尔滨的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我市继誉衡药业、博实股份之后第三家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公司。据悉,2014年,我市有13家企业通过各种方式进军资本市场,**了历史纪录。

葵花药业始建于2005年9月,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公司实力、产品研发水平和知名度不断提升,现已形成控股15家子公司的企业集团,成为全国知名的大中型股份制医药企业集团,连续9年居哈尔滨市民营企业纳税**名。葵花药业股票发行价每股36.53元,募集资金13.33亿元,上市*日开盘价43.84元,较发行价上涨20.01%,当天收盘价报收52.60元。葵花药业的上市,为2014年哈市企业进军资本市场画上一个**的句号。

2014年可谓哈尔滨企业进军资本市场的厚积薄发之年。借助年初新三板在全国推开的东风,我市先后有均信担保、森鹰窗业等10户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实现挂牌,其中均信担保为我国证券交易场所挂牌的*只**担保类公司,公司挂牌后**1.78亿元。森鹰窗业、亿汇达电气通过定向增发,分别实现股权**1000万元、690万元。加之去年初在香港成功上市的哈尔滨银行,以及借壳西南药业进入资本市场的奥瑞德蓝宝石新材料公司,仅2014年一年,我市进入资本市场的企业就达13家。

企业大举进军资本市场的现象不是偶然的。在挂牌仪式上,葵花药业董事长关彦斌对**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由衷的谢意。他表示,正是由于哈尔滨市**对产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葵花药业才能实现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葵花药业将以企业上市为契机,充分用好募集资金,有效整合各方资源,推动企业实现更大的发展。

据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人类*重要的制度创新成果,股份制的核心意义在于,它使陌生人之间的经济合作成为可能,使资本的汇聚超越了血缘、友情、地域的限制,从而极大地推动了现代经济组织——公司的发展。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能力是一个地区经济活跃程度和发展潜力的可靠标志,哈尔滨企业集中进入资本市场,既是近年来产业建设的重要成果,也必将为哈尔滨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