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太挑食 宝宝易得湿疹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元旦小长假,市儿童医院每天诊*婴儿湿疹、荨麻疹、特异性皮炎等过敏性疾病患儿80余人,其中6个月内婴儿湿疹患儿超半数。医生分析,节日期间喂母乳妈妈“伙食太好”是主因。

昨**午15时许,市儿童医院只有皮肤科诊室外还有多名家长和小患儿排队等候。值班医生告诉记者,这两天来就诊的湿疹患儿近40人。

儿童皮肤病为啥元旦“扎堆”?皮肤科主任郭艳萍告诉记者,冬季是婴儿湿疹多发季节,1岁内婴幼儿是湿疹高发人群。小儿湿疹主要原因是对饮食、空气或接触物不耐受或过敏所致。近期我市寒冷干燥,室内供暖过热、空气干燥使婴幼儿极易发病。

此外,很多儿童湿疹与母乳蛋白质过高有关。郭主任分析,现在妈妈吃得太好,普遍存在母乳蛋白质超标现象。医生提醒,节日期间,喂母乳的妈妈尽量少吃高蛋白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