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卖萌小瓶酒飘香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在酒水专卖店和超市发现,各白酒品牌除了拼价格、拼香型、拼年数、拼包装外,现在也拼起了容量。甚至一些商超专门为“小酒”开辟专区。也有商超、食杂店、小餐馆把小瓶酒摆放在显眼位置。

15日记者在龙华路一超市发现,酒水专区醒目位置摆放一列各式各样的小瓶装白酒,种类十分丰富。不仅有劲酒、红星二锅头、呼伦贝尔、洮儿河、枝江、泸州老窖、小贵宾郎酒等很多外地品牌的白酒,本地白酒也加入了“小酒”市场的争夺,如北大仓部优、柔和125、富裕老窖等都有“小成员”。

记者同时发现,“小酒”的档次也分很多,以红星二锅头为例,既有容量100ml在超市售价4.5元一瓶的56度红星扁瓶二锅头,也有容量150ml售价12元一瓶的红星43度八年陈酿二锅头。市民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消费。超市营业员介绍,这些价格亲民、分量合适、品种多样的小瓶酒,简约、时尚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喜欢。正在选购“小酒”的小赵告诉记者,“随着健康饮酒理念的传播,这些小瓶酒与大瓶白酒相比,便于携带,即开即饮,不怕喝不完。”喝好不喝醉,也是他爱买“小酒”的原因。

“从销售情况来看,容量在125ml左右、10元上下的“小酒”***。价格实惠的小瓶酒如同化妆品的小样,用实惠的价格赢得市民喜爱。”某酒庄负责人称。

在合意大街一家小型饭店内,记者发现小包装酒占据柜台半壁江山。店主告诉记者,小瓶酒均价在10元左右,平均每天卖掉30多瓶。“以前店内小瓶酒就二锅头一种,现在品牌、香型和样式都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空间也大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