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顿吃豆腐 痛风找上门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冬季蔬菜种类比夏季少,豆腐成为很多家庭餐桌上必备的佳肴。细软的豆腐营养丰富益于养生,却不宜多吃。

豆腐营养丰富,含铁、钙、磷、镁等多种微量元素,又易消化,特别适合老年人食用,但吃豆腐也有讲究。哈医大四院营养科**卢大平告诉记者,豆腐虽好,近来却有很多人因为吃豆腐过量而吃出病了。豆腐中的蛋白质会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容易出现腹胀、腹泻等症状。大量食用豆腐,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负担,使肾功能衰退。大豆中的皂角苷能促进人体内碘的排泄,长期过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豆腐含嘌呤较多,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多食易导致痛风发作。

**建议:中老年人每周吃两到三次豆腐*好,每次以100克为宜。做豆腐也需要有好搭档,搭档选好了,养生功能就能加倍。例如:豆腐加鱼,豆腐所含的蛋白质中缺乏蛋氨酸和赖氨酸,鱼缺乏苯丙氨酸,豆腐和鱼一起吃,蛋白质的组成更合理,营养价值更高。豆腐加海带,豆腐里的皂角苷成分能促进脂肪代谢,阻止动脉硬化,但易造成碘缺乏,与海带同食可避免这个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