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跻身综合实力投资潜力双百强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日前发布2014年度全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体系研究成果。南岗区在全国632个市辖区中位居“综合实力百强区”第50位,列“*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区”第11位,是东北三省**进入“双百强”前50名的区。

经济实力“赶牡追齐”

2014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指标体系从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两个方面的4个指标评价市辖区的综合实力。经济发展的主要指标是人均GDP和地方财政总收入。

抓经济发展一直以来就是南岗区的中心工作。2011年起,南岗区新一届区委确立今后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是:“推进新战略、打造新南岗”,经济实力要实现“赶牡追齐”的目标。

几年来南岗区围绕经济发展目标,谋划打造中山路等金融服务集聚区,大力引进***金融企业总部和金融项目入驻。加快中国·哈尔滨**农业博览中心建设速度,进一步完善**会展中心配套功能,打造出世界**会展平台。谋划推进***旧址保护性开发改造等旅游项目,增添城区旅游**化元素。培育发展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文化创新能力的文化企业,支持区域大专院校与国外高校开展深度合作交流。

2014年,南岗区经济总量预计突破1000亿元,比上年增长7%左右,增幅比黑龙江省高1.5个百分点,与哈尔滨市基本同步;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突破30亿元,比上年增长6.9%,增幅比黑龙江省高6.1个百分点,比哈尔滨市高2.4个百分点。此外,这个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突破900亿元,比上年增长13%左右,增幅略高于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三次产业结构比重已优化为0.2∶35.8∶64。几年来,南岗区抓项目,三年谋划和推进2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223个,项目总投资近2000亿元,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3个,10亿元以上项目130个,亿元以上项目183个。南岗区已经提前完成“赶牡追齐”的目标。现在,南岗区又把目标调整为追赶副**中心城区前几位。

量化群众幸福指数

城市经济发展的*终目标是**和改善民生。2014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指标体系中,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等民生指标是评价地区综合实力的重要依据。

2011年,南岗区提出要在全国**量化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建立完善与其配套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实施年均递增13%以上的民生项目资金投入机制。从2012年开始,南岗区在全省**启动民**展幸福指数评价工作,全面实施民生幸福指数考核体系,把百姓幸福感所需,作为**民生投向所指。南岗区2013年度的民**展幸福指数测评结果显示,全区民**展幸福指数为83.52,比2012年提高2.6,处于比较幸福状态。

2012年以来,南岗区民生工作得到长足发展,截至2014年,全区新增社区办公和公益用房使用面积近3万平方米;全区157个社区中,达到使用面积300平方米的标准化社区办公和公益用房从70个增加到152个,达到社区总数的97%;百米以下社区办公和环境全部得到改善并达到市级标准。各类参保人数大幅提升。低保和低收入困难家庭得到全面救助。新增就业52945人,城镇失业率压低到4.28%以内。群众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

项目投资一年200亿元

2014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指标体系从规模效应和市场需求两个方面,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等5个指标评价市辖区的投资潜力。南岗区投资潜力位列“*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区”第11位,南岗区近年来项目引进的成功实践就是对这个排名*好的诠释。

2014年,南岗区全年谋划和推进2000万元以上大项目100个,项目总投资1283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00亿元。现代服务业强势扩张,红博会展购物公园等项目实现主体封顶,中俄(哈尔滨)**贵金属珠宝交易中心等项目签订框架协议。高新技术产业迅猛崛起,哈南工业新城南岗产业园区入驻项目达到33个,总投资达100亿元。现代都市农业高速发展,中沃**蓝莓产业基地新建2000平方米智能化育苗温室,改良土壤30万平方米;哈尔滨全福蔬菜3000平方米工厂化育苗中心主体及附属设施建设完成。招商引资成果显著。成功招引世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华润·凯旋门、全球*大家居用品零售商瑞典宜家集团家居广场等一批大项目落户我区。全年实际使用外资1.1亿美元、增长25.5%,国内区域经济合作项目资金到位额130.8亿元、增长26.7%,位列全市之首。

南岗区秋林、会展、哈西“三大商圈”产业集聚、业态提升,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以商贸服务业为重点,共谋划推进华鸿**购物中心、艺汇家**文化商业广场、红博会展购物公园、鲁商·松江新城等61个项目,总投资1068亿元,2014年预计新增投资132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