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七成企业年终奖发现金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每逢年底,“年终奖”这三个字总是让人牵肠挂肚。有豪气种粮大户拿288.9万年终奖给80位农民,也有辛苦一年年终奖仅是几包辣条的。近日,一家人力资源数据调查机构众达朴信调研了全国多个行业的6432家企业,公布的《2014-2015年企业年终奖特别调研报告》显示,在统计的30个城市中,上海地区年终奖平均值以8523元夺冠,哈尔滨年终奖的平均值排在*后,仅为3640元。近三百家冰城企业数据显示,互联网金融行业年终奖*多,奖金多数孝敬了父母。

哈市等3城市

处于3000元梯队

报告显示,在30个城市中,上海地区年终奖平均值为8523元,居****;哈尔滨仅为3640元,排在倒数**。除了北上广深,杭州、苏州的人均年终奖分别为6601元和6490元,也进入了“6时代”。这6个城市成为人均年终奖**梯队。厦门、南京、宁波、成都和天津成为第二梯队,人均年终奖为5000元左右;大部分城市在人均4000元梯队里;处在3000元梯队的还有两个城市,长春和兰州。

众达朴信的工作人员介绍,数据调研了哈尔滨近三百家各类型企业,报告中有的数据是一些公司已经下发的具体金额数据,有的是公司既定的预发放值。

参与调查哈市企业

近七成表示会发年终奖

参与调查的哈尔滨企业中,近七成企业表示会发放年终奖。其中,信托、基金、证券行业年终奖平均值为10790元,排在各行业*位;其次是银行、保险、房地产类,平均值约为9700元。

年终奖排在**位的行业还有快速消费品、医药化工、建筑工程、汽车、机械制造和电子信息。排在第十位的电子信息行业年终奖虽然才3217元,不过和三成没有年终奖的人相比,也算一种“安慰”。

在年终奖额度增长的企业中,金融行业占比也是各行业*多的,达到52.3%。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使互联网、软件行业的年终奖增加。相比金融、互联网、房地产三大行业,零售百货和餐饮等行业年终奖额度增长的空间相对较小。

年终奖就该实在

七成企业发现金

从年终奖发放形式来看,69.3%的哈尔滨企业采用现金方式,深得员工喜欢,23.9%的企业采用实物的方式奖励员工,购物卡形式仅占3.7%。

年终奖到手要怎么花,18%的哈市受访者表示会孝敬父母,排在了**位,17%的人选择存入银行。也有不少人选择用年终奖购物、理财、娱乐、旅游、培训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