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市快递不打烊

2015-02-12来源 : 互联网

“马上就要到春节了,买东西要趁早了!”“过两天送不了,要买抓紧啊亲!”……近日,在天猫、京东等网购平台上,不少网店已经在页面上提醒消费者,春节来临,快递可能要停业了。记者通过采访了解,顺丰、圆通、韵达等在我市有业务的各大快递公司春节期间均不“打烊”,只是部分快递公司会收取10元不等的节日服务费,同时部分快递公司因人手紧等原因可能会导致派送件速度下降。

“全年无休,春节期间需要增加费用。”顺丰快递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月18日(除夕)-2月24日(正月初六)期间,为更好地**客户服务,公司在正常运费的基础上,将收取一定额度的节假日服务费,用于人力、运输等资源的增配,收费时段是以寄件地的寄件时间为准。收费标准为10元人民币/ 票。

“虽然不会停业,但受到人力限制,春节期间部分快件会延时送达。”我市一家快递公司龙沙区的加盟网点沙先生表示,虽然春节前一周开始,不少网店开始放假,快递量会比平时有所减少,但相对的快递员也会减少。他告诉记者,部分快递员家是外县区的,过年要回老家,加上快递员平时工作比较辛苦,过年后一些人便另谋职业,**回来了。韵达快递在我市某网点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春节期间该网点不停业,同时不接受外发件业务,且派送件时间可能延迟。

在采访中,个别快递网点表示,人手不足的话或许春节期间将**收派件,年后照常上班。记者在**上搜索“齐齐哈尔快递招工”发现,各个招聘网站上“招聘快递员”的信息有十余条,日期都是近日发布的。沙先生表示,虽然日前国家***已发出通知明确要求,各主要快递企业在春节前“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但一些小网点要是员工都回家过年又招不到人,也只好暂停营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