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鞭炮开卖就滞销

2015-02-13来源 : 互联网

11日是农历小年儿,我市进入烟花爆竹的销售和燃放期。道里、南岗、道外、香坊四大主城区的314处烟花爆竹零售点,开张头**就遭遇烟花爆竹滞销。

成本上涨,零售价格不敢涨

11日是头**“解禁”,市区鞭炮声**,“零星几声”成市民普遍感受。

有了去年的萧条,鞭炮零售商们对于今年的“灭*”也早有预期。南岗区和兴七道街与中兴街交口的烟花爆竹摊主老陈说,以往小年,他早上8点之前就摆好摊位,一直能卖到晚上10点多。可昨天,他的摊位下午两点多才出,到5点多只有三四个人光顾,仅卖出100多元的货。

老陈说,早就料到今年不会有什么***,所以吃了午饭才出摊儿。“一会儿陆陆续续下班的、买菜的、有需要的就会顺便买点,估计过了晚饭口就不会再有什么生意了。”老陈的摊位不大,今年进了3万元货,跟去年持平。

道里区工程街上一烟花爆竹销售点的摊主说,10日下午就摆好了摊等待次日零时开卖,结果挨冻一夜才卖出1挂300响的5元鞭。

据了解,今年我市烟花爆竹的批发价与去年基本持平,运输、人工等费用上涨,但零售价格并不见增长,“本来就卖不动,谁还敢涨价呀!”

开板甩货,鞭炮卖不过春联

道里区民安街与哈药路交口处,相临两个烟花爆竹零售点,一大一小。小摊点的经营者一开始便吆喝起“甩卖”。

这位陈姓经营者告诉记者,旁边的摊位货全、招人,他要不想点办法更得滞销。“现在鞭炮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见利就走吧。他卖25的,我都20甩,他卖100的,我80就走。”他说,以往腊月二十三鞭炮开卖,正月初五之前是绝不会降价甩卖的。“就指着这个时候卖*呢。”但是去年、前年两年行情让经营者们再也不会“绷”着价了,见利就走,开板就甩。他指着不远处一个卖春联的摊位告诉记者:“今年鞭炮生意做不过春联,从上午开始,**联的人就没断过。”

销售萎靡,鞭炮公司转行

导致烟花爆竹走上“末路”,市民日益增强的环保意识是主要因素,自觉地不买或不放已经越来越深入人心。一位购买了50元左右鞭炮的市民表示:只是放点意思意思。

据市供销社鞭炮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销售萎靡,行业里已有鞭炮公司转行做起了绿色蔬菜直营、婚庆鲜花销售、**私人定制等生意,他们公司也拟了不少转行计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