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达人玩冰雪 就是这么魔性!

2015-02-13来源 : 互联网

喜欢玩“疯狂雪地越野车”游戏的人都知道,玩家驾驶越野车在崎岖的雪地上做出高难度的**并不容易。而哈尔滨的越野达人们,则在冰天雪地里玩炫酷的真人版“雪地越野车”。他们中有车友,也有哈尔滨无线电救援队的队员们。救援队员们还有另一项任务,就是冰雪救援训练。上周末,哈尔滨无线电救援队的队员孙波又与车友们驾车到肇东“涝洲小沙漠”,进行了她今冬的第六次雪地穿越。

撒欢儿,任性!哪没有路就往哪开

“几乎每周我都和车友们一起驾爱车去雪地穿越,有时候还会带上我妈,老人家也有颗越野的心。”孙波兴奋地对记者说。孙波所说的雪地穿越地点并不固定,哈尔滨周边许多大野洞、山洞、林子都曾是他们这些越野达人的冒险之地。他们选择穿越地点的宗旨就是,一定要没有路,哪没路往哪开!用穿林海、跨雪原来形容这群越野达人并不为过。也许正因如此,他们才能体会到在荒郊野岭的雪地和林海雪原中驰骋、撒欢的“魔性”。

据越野车友史福全介绍,在雪地穿越中,他们经常会遇到一路下坡的大落差或是洼地和波浪坡,对驾车者的冰雪路面驾驶技术和心理素质都是挑战。由于路况不明,雪坑陷车的事会经常发生。大家车拽人推,齐心协力让陷车脱离“险境”。车友的年龄从20多岁到60多岁不等,有些人并不熟悉,但大家都有一颗敢于冒险和无畏的心,勇于发现和**,瞬间便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

新花样,走起!雪地*锅快到碗里来

越野达人们玩出了许多花样。他们驾车在冰封的江面上玩急速雪圈,将牵引绳的一端拴在吉普车后保险杠拉钩上,另一端挷在雪圈上,用车拉雪圈在冰面上跑,雪圈时速可达40公里,坐在上面的人戴着头盔尽享刺激。每次驰骋过后,达人们就用自带的户外炊具做雪地*锅,这种新鲜玩法,只有咱东北才有。

上周末,越野达人们在肇东进行雪地穿越时,因为要穿过一片密林,越野达人们就想出把矿泉水浇在机器盖两侧的方法,在天寒地冻下,瞬间就可以给爱车穿上了一层冰“护甲”,不怕伤车漆了。他们还组团到白雪覆盖的涝洲小沙漠。车友那永军说:“在雪地沙漠上攀爬竞速,才能显出咱东北人的豪迈。”

雪地救援,点赞!在玩中掌握救援要领

在哈尔滨的越野达人中,哈尔滨无线电救援队的队员们可谓达人中的达人。与普通越野达人不同的是,他们是每次穿林海、跨雪原的救援**,只要有陷车,救援队一准上。2月7日傍晚,救援队刚进行完雪地救援训练,途经吉华滑雪场附近的一处荒地时,遇到一辆开下道的轿车。当时天色已晚,四下无人,车上的两个人已快冻僵了。队员们迅速用越野车将陷车拉了上来。

队长邰伟义说:“我们平时的训练多种多样,悬崖、速降、越野、急救是队员们常练的课目,但雪地救援一直没有很好的实践。今冬我们组织的多次雪地穿越、冰上越野活动,让队员们在玩中实践。在一次次陷车中,队员们已掌握了冰雪救援的许多要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