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今年春节餐桌压力不大

2015-02-23来源 : 互联网

“我寻思晚两天再买肉和蔬菜,吃个新鲜,可今天在超市逛一圈,发现价格都比前几天涨了些,还是都买了吧。”万宝二区居民张亚玲说,同样买一次东西,现在得多花几十元*。

还有几天就到春节了,商企超市里备足了各种节日必需品。为把握节前市场价格动态,加强节日市场价格监测巡查力度,昨天,市****组织专人走市场了解价格变化。相关负责人表示,受节日效应影响,部分商品的价格小幅上涨。

肉类价格节前小幅上涨

逢年过节,肉是很多家庭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目前,猪精瘦肉、前槽、后鞧、腰条、毛排的平均价格分别为每斤13.83元、9.88元、10.67元、8.75元、14.7元,与上周相比,除精瘦肉的价格持平外,其他4种价格上涨,后鞧涨幅*大,为11.34%。牛肉(皓月)、羊肉平均价格分别为每斤45.3元、42.33元,与上周相比均上涨5%。

“除了肉类价格上涨,鸡蛋、鱼等价格也略涨一些。”市物价监督管理局成本调查监审局局长陈纪文介绍,鸡蛋平均价格为4.71元,与上周相比上涨3.8%;白条鸡每斤9.92元,涨幅3.3%;鲤鱼、鲫鱼价格分别为每斤9.37元、10.53元,与上周价格相比,涨幅分别为5.3%、3.22%。

蔬菜价格低于去年同期

春节餐桌也得讲究荤素搭配,几种常见蔬菜不能缺。****监测数据显示:与上周相比,洋葱价格持平,土豆、豆角价格略降,尖椒、黄瓜、西红柿、茄子、白菜5种蔬菜价格均上涨,平均涨幅为9.18%。与去年同期相比,蔬菜价格有较大降幅。

“水果的品质不同,价格也出现了变化。”陈纪文介绍,监测的梨、橘子、苹果、香蕉、西瓜、提子、香瓜7种水果,与上周相比,梨、香瓜的价格持平,苹果、西瓜的价格下降,橘子、香蕉、提子的价格上涨,涨幅分别为18.18%、4.79%、2.54%。

另外,白条鸡的边腿肉、全鸡翅、鸡翅根的价格,与上周相比,有所下降,降幅在2%左右。大米、面粉等成本粮的价格,基本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