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得名有七种由来(3)

2015-02-25来源 : 互联网

阿城区

为阿勒楚喀城简称

1909 年阿城设县,县名阿城为阿勒楚喀城名之简化。阿城建县伊始,隶属吉林省滨江道,1958年,划归哈市管辖。1965年划归松花江行政公署管辖。1983年复归哈市管辖。1987年,***批准撤销阿城县,设立阿城市。2006年,***批准撤销阿城市,设立哈市阿城区。

香坊区

因线香作坊得名

对于香坊区名字的由来,记者从普查中了解到,“香坊”名称源于1893年有人在此开设的线香作坊,而这是香坊区*早的名称。1946年哈尔滨解放后,正式组建了香坊区。

2006年8月,***批准哈尔滨市行政区划调整,将动力区与香坊区合并,组建了新的香坊区。

道外区

位于铁道东部俗称“道外”

道外区是哈尔滨形成较早的老城区。**表示,道外区旧名滨江县,又名滨江市,1932年又称为东、西傅家区,俗称傅家甸。1956年,东、西傅家区合并,称道外区。(1946年哈尔滨解放,当时以中东铁道为界,铁道东部俗称“道外”,铁道西部俗称“道里”,该区位于铁道东部,由此定名。)2004年哈市行政区划调整,撤销原太平区,将其划归道外区。

呼兰区

以河得名

呼兰从旧石器时代就有人类活动,两三千年前有些少数民族就在此地繁衍生息。**说,呼兰源于满语“活剌”、“胡剌”,又作“胡拉温”、“忽剌温”,实即呼兰河也。所以呼兰以呼兰河得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