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民人均收入首次突破万元

2015-02-25来源 : 互联网

在农业丰收和特色产业的带动下,2014年黑龙江省农民收入快速增长,全年农民人均纯收入*次突破1万元大关,达到10752元。

记者从12日召开的黑龙江省农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4年,黑龙江省继续实施高产创建和增产模式攻关,粮食生产实现“十一连增”。全省粮食总产量达到1248.4亿斤,比上年增加47.6亿斤,增量占全国粮食增量的46.1%。农业**介绍,粮食产量增加,水稻、玉米等粮食价格稳定上涨,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原因。

此外,黑龙江省还通过推动农民外出务工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2014年,全省转移农村劳动力551万人,实现劳务收入62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和9.3%。

今年,黑龙江省将扩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加快组建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发展农村集体经济,让农民获得更多财产性收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