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村妇女扮靓“新农家”

2015-02-28来源 : 互联网

去年年初以来,明水县崇德镇崇德村妇女坚持富在农家增收入、学在农家长智慧、乐在农家爽精神、亮在农家展新貌,积极开展“新农家”创建活动,把“学、乐、美”落到实处,引导全村农民走向文明发展、发展文明的全面小康之路。

崇德村妇代会把发展畜牧业作为帮助妇女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积极帮助养殖大户协调争取相关政策支持,通过争取****、扶贫贴息贷款等方式,帮助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发展养殖业。去年,争取贴息贷款10万元,帮助5户贫困农民发展养殖业实现了脱贫致富。

该村以“双学双比”、“五五普法”、“科普之冬”等活动为载体,宣传动员广大妇女学文化、学科技、学法律,组织农村妇女积极参与美容、美发、面点、**、家政等免费技能培训班,参与“农家女大讲堂”、“科技下乡活动月”等活动,用知识**头脑,用技能提升地位,掀起农村妇女学技能、学知识的新**。据统计,该村妇代会每年组织各种技能培训20余次,参训妇女达2000多人次,受训面95%以上。通过培训,广大妇女知识水平和整体素质有了明显提高,外出打工实现创收80余万元。

该村依托村文化室、妇女之家、休闲娱乐广场等活动阵地,组织开展由妇女自编、自演的演唱会、秧歌赛等活动,颂扬社会新风,唱响家庭美德。目前,该村“夕阳红”秧歌队,队员100多人,每周活动3次以上。

该村妇女积极投身环境整*工作,对庭院、居室进行清理,做到衣物净、居室净、厨房净、禽舍净、厕所净、院落净,柴草不乱垛、粪土不乱堆、垃圾不乱倒、污水不乱排、禽畜不乱放;同时动员妇女在庭院植树种花,绿化美化环境,形成你我齐参与,共建大家园的良好氛围。去年春季,仅在村村通公路俩侧植树就达1.5万株,种植花卉30亩,极大地改善了村屯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