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商家燃放两车鞭炮响了20多分钟

2015-02-2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在道里区透笼街采访,发现街面上散落着大量燃放后的鞭炮纸屑,还有不少商户拿着鞭炮从商厦里走出来,整条街“硝烟弥漫”。环卫工人李师傅告诉记者,他是临时抽调过来“支援”清扫鞭炮纸屑的,从早上7时多就有人在此陆续燃放鞭炮了。

采访中,有商家告诉记者,昨天是正月初八,“八”代表“发”,也就是说,昨天才是真正意义上商家放“开门炮”的日子。而正月初七上班*日的“开门炮”,现在看来仅仅是*候未到……

爱建商圈“开门炮”响了一小时

20多个放完的烟花筒凌乱地堆在树下

8时许,睡眼还惺忪的上海街被一声震天响的“开门炮”炸醒。爱建社区的居民虽然知道往年这时候都会有“开门炮”,可昨天这一响“开门炮”竟一口气嘣了20多分钟。顺着飘在空中的硝烟味,记者来到上海街9号一栋写字楼下,只见满地红纸屑铺了十几平方米,20多个放完的烟花筒凌乱地堆在树下。道里清扫大队八中队上海街小组的老何抡着扫帚用力地扫着,嘴里叨念着:“放得太多了,俩面包车拉来的鞭炮!”

据附近居民讲,这响“开门炮”可能是写字楼内一家典当行放的。记者进入写字楼,在三楼找到了这家典当公司。工作人员承认,鞭炮确实是他们放的,为了在新年讨个好彩头。就在记者采访时,不远处的某投资管理公司也来了一响“888万型”的“开门炮”。整整一小时内,爱建社区鞭炮声四起,像要炸开一样。

道里清扫大队八中队上海街组组长李同德告诉记者,为了这一响“开门炮”,他调来了7个人,“扫鞭炮屑特别麻烦,有些炮之前没响,但扫的过程中可能会炸,所以得先铺开,再拿雪把那些冒烟的地方盖住。我们这7个人,至少得干一个小时。”

“开门炮”销量比平时猛增五成

早8时11个监测点5个中度污染2个重度污染

让人“震惊”的爱建商圈“开门炮”并不是商圈个案。在松北区凯利汽车百货广场、南岗区学府路服装城附近以及宣化街等中小商户较为集中的街道,“开门炮”也是此起彼伏、震耳欲聋。

在松北区世茂大道附近销售烟花爆竹的摊主告诉记者,虽然今年整体销量持续下降,但正月初八的销量要明显好于平时。“从早7时出摊到9时,我卖了30多箱礼炮,比初七多20多箱,卖*额快赶上年三十了。”摊主说。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学府路、道外北二十道街等区域的烟花爆竹摊点,大部分摊主表示销量比平时增加约五成。

鞭炮卖得多、放得多,空气质量也受到了影响。哈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系统显示,各监测点的PM2.5浓度值高峰多出现在早上7时至10时间。其中早8时污染较严重,11个监测点AQI(空气质量指数)均超过100,其中7处超过150,5处等级为“中度”、2处为“重度”,污染物大部分为PM2.5。

好在天公作美,昨**午市区开始飘雪,空气质量也随之好转。14时,11个监测点的AQI变成5个“轻度”、4个“中度”、1个“重度”、1个“良”(此为道里区监测点,PM2.5数据未显示)。

城区昨“开门炮”碎屑超过“破五”

仅次于除夕夜燃放量,地点集中在商圈

记者从环卫部门获知的信息显示,昨天的“开门炮”确实比初七放得猛多了,道里透笼街、爱建商圈,道外玛克威商圈,香坊乐松商圈、安埠商圈,南岗红博商圈、东大直街商圈,开发区商铺集中区域以及奔马汽配城等区域,燃放量都不小。

采访中,部分城区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昨天他们清理鞭炮碎屑的工作从早上7时多一直持续到近15时,不过,虽然昨天燃放的鞭炮比大年初七多了不少,但总量仍比往年少。“不管怎么说,今年的‘开门炮’放得确实少了,如果家家都放,真是有多少人都干不过来。”上海街组组长李同德说。

记者从环卫部门了解到,昨日城区清理出的“开门炮”碎屑超过“破五”,仅次于除夕夜燃放量。市环卫部门昨日再发通知,近日还将陆续有“开门炮”,各区环卫部门要继续看守清扫,**鞭炮碎屑污染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