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湖涌动创业潮 巾帼绽放“创业花”

2015-03-09来源 : 互联网

杨兆萍,起初咬牙接管了几近倒闭的永丰制鞋厂,现在她早已拥有了自己的品牌,将家庭式作坊的制鞋厂带成了现代企业;郑秀丽,一名下岗女工,经历过创业的艰辛坎坷,如今她带领着百余名曾像她一样的女性,在手工编织行业**了自己的新天地。

“没有妇联组织的帮助,就没有现在的我!”回想自己一路走来,杨兆萍和郑秀丽对妇联有着道不尽的感激。

作为妇女的“娘家人”,为了让更多姐妹生活得更有质量、更有色彩,全市妇联组织积极引导、精心扶持,通过“百千万”巾帼创业联盟行动、“农家女大讲堂”、“牵手九月——女大学生创业服务月”活动、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等一个个有效的活动和载体,**妇女投身全民创业大潮,让更多百湖女性实现了创业就业,走上了致富路,开启了新生活。

“过去一年,市妇联新天地就业服务中心创建的人力资源网,举办专场招聘会76场,共帮助5800余名妇女实现创业就业。”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通过人力资源网,他们面向广大妇女提供全天候网络招聘服务、企业岗位对接和创业就业指导,帮助妇女创业者把自己的事业一点点做大。

这仅是市妇联服务百湖女性创业就业、鼎力支持全民创业的一个缩影。

2014年,市妇联推进落实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深入基层广泛发动,帮助妇女找发展项目,全市累计发放贷款5.58亿元,扶持万余名城乡妇女创业兴业。

“就在我为*着急上*的时候,是妇联组织帮我贷了款,这*真是解了大难。”2012年底,苦心经营十年的养殖场遇到了资金瓶颈,让胡路区喇嘛甸镇居民杨淑艳犯了愁,此时区、镇妇联组织伸出援手,协助她办理了8万元小额担保贴息贷款。拿到了贷款,杨淑艳心里有了底,将养殖规模扩大了一倍,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养鸡专业大户。

和杨淑艳一样,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妇女受益于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市妇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妇女小额担保贴息贷款是助推城乡妇女创业就业的一项民心工程,今年他们还将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扩大贷款覆盖面,大力推动妇女小额贴息贷款规范发展。

**妇女创业,市妇联有想法、有行动,更明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去年,通过“农家女大讲堂”、巾帼职业培训学校开展城乡妇女实用技能培训、公益培训及职业技能培训等,全市2万余人次妇女学本领、强技能,捧回了创业就业的“敲门砖”。

包容、公平的百湖之城,为女性提供了更多出彩的机会。

去年,市妇联聚焦“*难就业季”,开展了“牵手九月——女大学生创业服务月”活动,将专场招聘、政策宣讲送进了大学校园,成立女大学生创业导师队伍,组织女企业家领培千余名有发展潜质的**女大学生,新建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践基地50个,为女大学生提供了更多见习机会和更优创业平台。

“80后”的贺晓慧投身棚室园区建设,从“门外汉”变成了半个**;卜庆芳搏击商海,她的“同顺家电家具公司”已成为高校大学生的实习基地……正是在妇联组织的帮助扶持下,很多女大学生开启了创业路,敲开了成功的大门。

作为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市委八届六次全会上,市委向300多万大庆人发出了“掀起全民创业热潮”的总动员令。

全民创业,百湖潮涌。市妇联逐潮踏浪再启创业征程,今年将大力实施“巾帼创业发展行动”,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兴家业、干事业、创实业。

——*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市妇联将积极培育宣传妇女创业成功典型,成立巾帼创业导师团,组织“巾帼创业报告会”进机关、进企业、进高校、进社区,动员广大妇女投身“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立足培训这个“老主题”,建立巾帼职业培训学校县区基地,开展家政技能“送教下乡”活动,举办家庭服务技能大赛,力争全年培训妇女1万人次。

——支持创业,项目牵动。建立妇女创业项目库,发挥100个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作用,拓展妇女创业领域,鼓励扶持妇女创办小微企业,在时尚文化、网络电商、商贸流通等新产业、新业态中开辟新的发展空间。

——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完善市妇联新天地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和人力资源网,力争全年帮助5000名妇女实现创业就业。

标签: 黑龙江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