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90后美发店长变身训犬员

2015-03-16来源 : 互联网

宋雨菲,今年25岁,齐耳短发,身材不高,略显偏瘦。一次,她与高大威猛的烈性中亚犬结缘,并从此欲罢不能。去年,她辞掉了美发店长,并放弃了开美发店的梦想,来到让胡路区范江训犬基地,做起了一名训犬员。

一年过去了,这个90后女孩依然坚定自己当初的选择。

一次偶遇改变梦想

3月9日,记者来到范江训犬基地。刚进门,就看到一只烈性中亚犬(多多)的两只前脚搭在宋雨菲的肩膀上,还伸出舌头想要舔她的脸,看上去就好像交情很深的好朋友在一起玩耍。

宋雨菲说,她曾经是一家美发店的店长,与其他女孩子一样,她爱狗却也怕狗。一次,在广场上散步,偶然碰到一只烈性中亚犬多多,这只狗长得彪悍,表现却很温婉,而且还会表演。宋雨菲喜欢得不得了,总想上前抚摸一下,可就是没那胆量。在和训犬员沟通后,训犬基地的工作人员同意了她每天去看望多多。

“每次觉得孤单或烦心的时候,我都会找多多聊聊心里话,时间长了,也就不怕狗了。感情深了,我也离不开多多了。”宋雨菲说,时间一长,多多也**听其他训犬员的话,而是就任由她牵着走。每次和多多分开时,宋雨菲心里都会莫名地心痛,*后她决定,放弃开美发店的梦想,到训狗基地做一名训犬员。

不怕受伤就怕离别

“训练大型犬时经常会受伤,大型犬很胖,有的近两百斤。训犬时,一不留神,它们就会撞到你怀里,让你摔倒。有时候,它们还会压在你身上,让你透不过气。但这都是亲昵的举动,不会让我反感,反而让我更喜欢它们。”宋雨菲说,驯犬师不是魔术师,如果想让狗狗们听话,就要学会倾听它们的心声。

“训犬基地受过的伤并不是身体上的疼痛,而是*怕和这些狗狗们分开。”宋雨菲说,有时候一周不见,这些犬像是要把铁链挣断一样,跳得老高,像是好久没见的亲人。

不顾反对坚持做训犬员

“这么好的年纪,正是爱美的年纪,为什么非要做训犬员。”“天天训狗又脏又累,一个女孩子干什么不好非要训狗。” “女孩应该找个稳定的工作,天天和狗待在一起多不务正业。” 宋雨菲说,亲戚朋友大多反对她训犬,但是她会坚持自己的选择。宋雨菲觉得,以前的生活太过安逸,训犬员可以不断让她面对新的挑战,让她的生活更有意义。

训犬基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宋雨菲在朋友圈里非常活泼,标准的女汉子,喜欢和朋友打打闹闹,但训犬时却非常温柔、细心。她可以和狗狗们更好地沟通交流,这是其他人做不到的。”

不断挑战实现训犬师梦想

“我的梦想就是考取**训犬师的资格,这样就可以接触和训练更多的犬类,不断挑战自我。”宋雨菲说。宋雨菲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家人和朋友都知道训犬很苦很累,但是知道她的梦想后,就**反对了,因为他们知道,现在的她,很开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