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投资也要注意风险

2015-08-29来源 : 互联网

风险就是损失的不确定性。它有两层意思:一、有可能导致损失。二、这种损失是不确定的。这种不确定表现为:损失是否发生不确定,损失何时发生不确定,损失在何地发生不确定,损失的程度不确定。风险的本质是:

(1)风险是客观存在的,人们可以通过对风险的认识,来降低风险发生的次数和减少损失的程度,但是不可能**消除风险。

(2)风险的存在与客观的环境有关,当客观条件改变时,风险也可能变化。

(3)风险伴随着人的行动的开展而存在。所以各人面临的风险既有共性,又有差异。

风险与回报是不可分割的矛盾统一体。一般说来,风险越小,回报越低;风险越大,回报越高。正因为如此,人们在谈论投资的损益或成败时,总是习惯地将其区分为“低风险、低回报”(如储蓄)和“高风险、***”(如股票)两大类型。

标签: 投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