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85后的“互联网+”创业路

2015-11-05来源 : 互联网

打开手机APP,浏览菜单,轻轻一点,随即完成下单。半个小时之内,点的餐食就能送到手上,这就是手机订餐软件“点送”带来的体验。

如今,这个年轻的软件已经接纳了包括麦当劳、必胜客、星巴克、哈根达斯在内的众多知名餐饮品牌,涵盖8个城市、近2000家店。而其背后,是三个85后年轻人运用互联网++的创业故事

“工作几年后发现找不到自己的价值,很迷茫。”学计算机专业的吴俊财毕业于厦门大学,毕业伊始就找到一家令同学羡慕的公司—华为集团,可是工作日久,他感到有些找不到自我,2011年他毅然离开,回到了家乡石狮。

“刚开始不知道下一步该如何走,但同伴的一句玩笑开始了创业路。”谈到初衷,吴俊财说自己很懒,经常叫外卖,于是在手机上存商家号码或者收集电话卡片,结果越集越多。同伴就说,**懒人肯定很多,不如做一个网罗外卖商户的软件,给懒人带来福利。

技术根本不是问题,创业伙伴之一、1988年出生的王珂专业研究软件工程,他主导搭建制作了网站构架以及手机APP软件,投放市场的**天,下载量就跃居软件商店排行榜第四位,这大大鼓舞了几个年轻人。

“现在互联网技术风头正盛,猪都能飞起来。”渠道经理邱允剑是创业伙伴中信息嗅觉*敏感的,他回忆道,刚开始困难肯定不可避免,但移动互联网肯定会**传统的经营模式,商机无限。

邱允剑说,在创业初期,他们一家一家上门**新软件,扫清商家的排斥心理,也逐渐找到一种“接地气”的营销模式,即到“加盟+合作商”的形式,前期不收取任何费用,而非更常见的直营模式。这种形式能更快查清消费者所在地的餐饮偏好,提**率,节省成本。

目前,手机点餐已为广大消费者所接受,行业竞争也日益激烈。邱允剑说,有竞争才有**,虽然各种餐饮团购和搜索网站越来越多,但完善服务仍然有*大空间,比如完善物流配送渠道,加快送餐速度,增加客户黏度和满意度,这些都是有待开发的“蓝海”。

“有些行业恶性竞争也困扰我们。”王珂说,这两天一些竞争对手不断攻击网站,恶意获取验证码,公司每天都白白花费1万多元短信费,希望相关部门加以监督,打击恶性竞争。

“家人虽然不懂我们做什么,但很支持我们创业。”吴俊财说,家人劝他们从事服装布料生意,毕竟在泉州地区有产业链基础,但他们不想走老路,想有所创新,“年轻不怕失败,爱拼才敢赢”。

**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而实施的各种帮扶措施也给这些创业工科男带来信心。王珂说,通过**组织的考试,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取得正式的程序员职称,相关部门根据不同的职称等级采取相应的支持政策;另一方面,石狮市还建立了产业孵化基地,在资金、场地、培训等各方面加以扶持。

创业3年来,“点送”已经**到了福建省内外8个城市,厦门、石狮、泉州、晋江等地是主战场,公司已有20多位员工,活跃用户有30万左右,去年营业收入达到2000万元。

“公司刚起步,困难很大,但前景无限,潜力无限。”谈到未来,小伙伴们信心十足。“希望近期内把”点送“**到全国50座城市,活跃用户超过500万。”吴俊财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