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莫利炖活鱼

2016-05-09来源 : 互联网

因其原产地德莫利镇而得名,选用活鲤鱼或鲫鱼,佐以粉条、白肉等料,味道鲜美,鱼肉又肥又嫩,不腥不腻,是东北四大炖菜之一。德莫利是哈尔滨不远的一个小镇,往哈尔滨拉煤的司机到那里时刚好是中午,就在镇上吃饭,店家取不远处江里的活鱼,与镇上用刚做出来的豆腐与粉条炖在一起,既好吃又实惠,传到现在就出名了。

做法就是把鱼腌好入味沾上干淀粉炸到金黄,把豆腐也炸成金黄,然后都与粉条炖在一起,鱼要新鲜,味道才好,做出来一大盆吃起来实惠。

上世纪90年代:德莫利地道的“德莫利炖活鱼”:外面的鱼贩子那买来鲤鱼,饭店给加工,饭店只收取加工费。主要主顾是长途车的司乘人员,当然也有乘坐长途车的旅客。每加工一斤一块*,如果要加上豆腐和粉条,再加上一块*。 “德莫利炖活鱼”*先是快。厨子用铁汤勺去鳞挖腮、剪子破腹,前后不到一分钟。德莫利炖活鱼 。收拾好的鱼体简单冲洗,血淋淋欢蹦乱跳的就进了锅。

烹调过程很简单:豆油烧开,葱花、花椒面炝锅,用手拎着还在打挺的去鳞并摘掉鱼腮和内脏的鲤鱼两面用滚油稍微煎一下,接着就扔进了锅里。*多一两分钟后加水(有放少许老汤的),加入一块生猪肉皮。粉条和豆腐都是事先备好的,开锅马上加入。10几分钟后,出锅。都是用搪瓷的大茶盘盛上来,热气腾腾的足够3、5个人喝酒下饭的。

标签: 德莫利炖活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